close
把麵麵生出來後~~
對於"生產"這件事~~
我只能用"慘絕人寰"來形容~~
明明醫學那麼地發達~~
為何"生產"感覺還是那麼地原始跟野蠻~~


11/17才剛做完產檢~~
沒想到一跨過11/18~~
從凌晨12點開始~~
我又有宮縮的感覺~~
原本以為可能又是假性陣痛~~
因為我沒有落紅,也沒有破水~~
但這次的陣痛可是讓我痛到睡不著覺~~
當陣痛來時~~
我必須要握緊我的拳頭或抓著東西~~
才能撐過去~~


以下就用時間點來紀錄吧~~


11/18 12:00AM
陣痛間隔大約5-7分鐘~~

11/18 3:30AM
陣痛到無法睡覺~~
因此大半夜的還是跑到醫院去~~
經過監測宮縮+護士量開指程度~~
因為只開了約1cm~~
所以被退貨囉~~

11/18 5:30AM
被退貨回到家~~
還是無法好好睡覺~~
睡了快5分鐘時...陣痛就來...於是就被痛醒了~~
就這樣一直循環~~

11/18 12:00PM
準備要回家吃飯時~~
上廁所發現落紅了~~
於是趕快先洗澡~~
想說等會吃完飯再到醫院報到~~

11/18 1:30PM
到醫院給醫生內診後~~
子宮頸已經開了2-3cm~~
可以住院待產了~~
這時對於要把麵麵生出來這件事~~
還是沒有什麼真實感~~

接著就去剔毛,灌腸~~
然後約3:00PM直接住進去樂得兒病房~~

11/18 4:00PM
麻醉師來打無痛分娩的藥劑~~
打完後~~
真的什麼痛都感覺不到了~~
但相對地會發抖+發冷~~
下半身麻麻的~~也都沒什麼知覺了~~


(這時還可以笑笑的拍照呢~~樂得兒病房就是待產,生產,恢復都在這間病房~~不用移來移去的~~)




11/18 5:30PM
來醫院後~~
宮縮的頻率反而拉長且不規律~~
內診只開了3cm~~


(上面是麵麵的心跳~~下面是我的宮縮指數~~要破表了~~)




11/18 8:30PM
因為開指開太慢了~~
所以護士把我的羊水弄破~~
看看產程能不能變快~~

11/19 10:25PM
內診開了5cm~~
但從這時候起~~
無痛的藥劑只能加一點點~~
因為怕生產時下半身麻麻的無法出力~~
於是我瞬間從天堂掉到了地獄~~
沒有陣痛時~~感覺就跟正常人一樣~~
但當陣痛一開始時~~
就會出現四步曲~~

第一步曲...
心想會想...啊不~~又要來了~~
接著就是剉ㄍㄟ等~~
第二步曲...
越來越痛時~~真的是痛得很想去撞牆~~
第三步曲...
痛到最高點時的那種酸痛感~~
我實在是無法形容~~
大概就是很想把自己的下半身砍掉的感覺吧~~
我想只有經歷過生產的媽媽才會明瞭~~
第四步曲...
陣痛慢慢變小時~~
會有我又活過來的感覺~~

就這樣不停地循環著~~
也不知從何時開始~~
無痛的藥劑就再也不加了~~
就算我一直哀求著...還可以加藥嗎???
也完全沒有人理我了~~

11/19 12:20AM
內診開了7cm~~
我自認是個很會忍的人~~
但老娘我已經痛到哭+哀嚎~~
就算阿恰在旁邊很擔心我+不停安慰我~~
對於不事生產的人~~
現在老娘一律都不想理~~

看見護士忙進忙出的~~
這時的我才有要把麵麵生出來的真實感~~
但我實在很難想像我可以撐到那時~~
因為從開始陣痛已經24小時了~~
期間我可以說都沒有睡覺~~
經過陣痛的折磨~~
我已經都沒有體力了~~
現在還要出力把麵麵生出來~~
天兒啊~~這是個什麼世界啊~~

11.19 1:00AM
護士叫我開始用力~~
但我用沒幾次力~~我就沒力了~~
每次當護士叫我用力,加油時~~
我都很想求她說...饒了我吧~~
我想那兩位護士也想叫我饒了她們吧~~
因為從她們的表情中~~
我大概可以知道整個產程不太順~~
看著在邊邊的阿恰~~
臉都皺在一起,一直兩手交握,唸唸有詞的~~
我知道他一直在祈禱~~
此時的我~~
也只能靠意志力撐下去~~

期間醫生來了~~
護士跟他說我的子宮頸比較長~~
寶寶不好出來~~
我也忘記醫生說了什麼~~
總之又開始出力,但沒力的惡夢中~~
甚至在出力的過程中~~
因為要憋氣~~
我還一度憋氣到...再呼吸時...
我望著天花板...想說...這是哪裡???

我也感覺到~~
彷彿有個陳年超級大大便卡在我的下面~~
但我怎麼樣都擠不出來~~

醫生再度進來後~~
他對著阿恰說...
我的出力情況不好,而且骨盤有點小~~
所以試試看真空吸引~~
再吸不出來就要剖腹~~
蝦米!?
我不要剖腹啦~~
老娘已經經歷了這生不如死的生產過程~~
如果還要剖腹~~吃全餐的話~~
老娘會捶心肝啦~~

於是老娘我用盡了最後的力氣~~
外加淒瀝的嘶吼聲~~
終於~~
我感覺有個東西咕溜咕溜地滑出我的身體~~
我終於把麵麵給生出來了~~

看著護士把麵麵送到處理台上~~
清理完麵麵口中的異物時~~
麵麵才發出哭聲~~
當下聽到~~
我真的快要感動得哭出來了~~


小插曲:
事後聽阿恰說~~
醫生跟他說...
麵麵被拉出來時~~
居然是先打一個大哈欠~~
麵麵也太淡定了吧~~
還是因為我生太久了~~
她在裡面等到都打哈欠~~哈~~


接著護士把麵麵抱來我旁邊~~
本來麵麵一直面向另一邊~~
我一叫...麵麵...
她就轉向我這一邊了~~
這不知是巧合還是她真的聽到我的聲音~~
當中也照了一些照片~~
但有點血腥+我的頭髮像被龍捲風吹過般~~所以就不放了~~

後來麵麵被抱下去嬰兒室~~
阿恰也跟著去處理一些事情~~
我就繼續躺在床上~~
讓醫生縫合傷口~~
但等到阿恰辦完事情再上來~~
醫生還在縫合傷口~~
據醫生所說...
真空吸引有時會導致嚴重的傷口~~
而我就是那個有時~~
大概縫合了1個多小時才結束~~

醫生離開後~~
護士就把麵麵抱上來吸奶~~
抱著小小又軟軟的麵麵~~
感受著她的體溫以及口水~~
感覺真的很奇妙耶~~

這時也才知道~~
麵麵出生的體重為2920公克~~
身高為49公分~~


(麵麵被擦拭乾淨後的照片~~ㄟ~~需要哭成這樣嗎??嘴巴也太大了吧~~)




(新手爸爸與麵麵的合照~~阿恰第一次抱baby耶~~據阿恰說法..他從來沒抱過嬰兒~~)




(一家三口的合照~~這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生完麵麵後~~
我以為我可以像其它產婦一樣~~
過個幾小時就下床~~
但我真是大錯特錯了~~

話說當天凌晨生完後~~
早上7點半要移到一般病房~~
我一坐起來馬上就昏倒了~~
把阿恰嚇得魂都差點飛掉了~~
晚上7點我坐著輪椅去看麵麵~~
回來後我試著去上廁所~~
結果我又昏倒了~~
後來才知道~~
我的血紅素本來就偏低~~指數僅有11~~
生完後~~在縫合傷口時血又一直滴~~指數僅剩下7~~
因此導致我生完後體力超級不濟~~
一直過了好幾天我才能下床走一點路~~
阿恰也被我嚇到怕了~~
只要我有一點恍神或蒼白~~
就會問...你怎麼了??你還好嗎??


生完麵麵~~
我感覺半條命都快沒有了~~
殊不知挑戰還沒結束~~
對抗石頭奶,脹奶的痛苦...
半夜起來餵奶的辛苦...
面對不知在哭什麼的麵麵...
等等等...
都是我接下來的課題~~


但~~
無論生產使我的身體遭受到怎樣的蹂躪~~
目前的身體狀況還是無法回復到以前~~
這都是要把我的寶貝麵麵來到這世上的必經之路~~
又~~
新手媽媽需要花多少的時間以及耐心來學習~~
我都要好好加油~~
因為讓麵麵健康平安順利地長大~~
是我現在最大的目標~~
阿恰,小妹~~我們一起加油吧~~
(謎:小妹OS~~關我什麼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87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