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月子的這段期間~~
應該可以說是我人生中的黑暗期吧~~
因為每天都好累~~
常常在瞎忙中...一天就結束了~~
也出了一些狀況~~
讓我情緒低落到...我懷疑我快得產後憂鬱症了~~


產後第一個禮拜:對抗沒體力+石頭奶

11/19生完麵麵後~~
因為我是11/18住院的~~
所以醫院原本要求我第3天...
也就是11/20就要出院~~
但當時的我~~
字典裡沒有"體力"這2個字~~
所以只好繼續賴在醫院裡~~

不過我在醫院待的好痛苦~~
床不好睡,月子餐不好吃,也沒辦法看到麵麵~~
再加上阿恰,老媽,小妹~~醫院家裡跑來跑去的好辛苦~~
都讓我好想要回家~~
但...
根本無法站起來的我~~
怎麼回到我們位於3樓的房間~~
本來想說讓阿恰抱著我上3樓~~
但經過當場測試後~~
阿恰一抱起我~~
他就臉發紅,手一直抖~~
所以這個方法馬上被推翻~~

P.S.
我要幫阿恰講話~~
他是因為這幾天沒什麼睡覺+驚嚇過度+東奔西跑~~
所以才會也沒體力~~
絕對不是因為他很虛~~

討論過後~~我們想好了對策~~
情商我壯碩的堂弟來幫忙~~
計畫是...
在醫院時比較沒問題~~
運用電梯+輪椅~~就可以輕鬆離開醫院~~
回到家時~~
我坐在椅子上~~讓阿恰跟堂弟搬我上3樓~~

於是我在11/22終於出院了~~
一切都跟著計畫走~~
但....回到家後~~
當我坐在椅子上~~
阿恰跟堂弟搬著我上了第一個階梯後~~
他們都一致認為很難搬~~
此時...
我堂弟二話不說~~
把我公主抱~~一口氣抱到3樓~~
真的是太man了~~
而我正牌的老公只能用欽佩的眼神...
默默地跟在我堂弟的屁屁後面~~
真的太感謝我堂弟了~~


至於石頭奶這件事~~
由於產後無法下床~~
所以沒有辦法到哺乳室去餵麵麵~~
直到要出院那天凌晨~~
奶開始脹了~~
才驚覺應該要來處理我的奶了~~
出院那天早上~~
護士來教怎麼擠奶時~~
順便請她幫忙疏通一下~~
那....真的是夭壽痛的~~
但也因為這夭壽痛~~
使我的左右奶各滴下了珍貴的一滴奶~~

不過好戲還在後頭~~
當天回家後~~
奶脹到不行~~也開始越來越硬了~~
我沒有體力+下不了手來按摩石頭奶~~
阿恰又一直忙東忙西的~~
直到晚上11點~~
阿恰才幫我熱敷+按摩~~
我的胸部就這樣沒尊嚴的被蹂躪了約3小時~~
才從石頭變成法國麵包~~
雖然石頭奶的痛苦遠不及生產~~
但那3小時內~~
我大概問候了別人的媽媽NN遍吧~~



產後第二個禮拜:惡露泄洪了

網路上謠傳紅色惡露大概只會出現1個禮拜~~
但我一直出現蠻大量的惡露~~
甚至在產後第12天時~~
突然間惡露如水龍頭般一直流~~
搞到我的褲子全都是血~~
很像發生什麼兇案一樣~~
為了保險起見~~
隔天去看了醫生~~
照了超音波後沒什麼事~~
醫生推斷可能是米酒或補的料理吃太多~~
導致血管收縮~~於是就噴血了~~
但...
我目前為止只吃了一餐麻油雞而已耶~~
於是~~從此以後~~
我的月子餐變的超清淡的~~
沒什麼補的~~只有無止境的魚湯...魚湯...魚湯~~


產後第三個禮拜:母女都感冒了+電腦壞掉了

產後第17天的晚上~~
我突然開始胃痛~~
到了半夜就變成上吐下泄~~
還一直覺得身體內在悶燒~~
痛苦了一個晚上~~
終於撐到了早上去看醫生~~
原來我感染了最fashion的感冒~~
(謎:都沒出門還能被感染~~我也太強了吧~~)
後來阿恰一聽到我上吐下泄~~
下午馬上就請假飛回來了~~

隔天麵麵好像有點鼻塞的情形~~
觀察了一天還是沒有好轉~~
於是產後第19天麵麵去看醫生了~~
真的好自責哦~~
我害麵麵這麼小就得吃藥~~


另外~~
由於相機的記憶體滿了~~
於是阿恰就先把麵麵的照片跟錄影檔存在Acer的Altrabook~~
然後把相機的刪掉~~
殊不知...
我們再開機時~~它居然無法進入windows畫面~~
送修後...
是磁碟機壞軌了~~
而且另人氣到爆炸的是....
Acer只幫我們換顆新的硬碟,不幫我們救檔案~~
當下知道這個訊息...
讓我大哭了一場~~
裡面可是有麵麵剛出生的影片+照片耶~~
這麼珍貴的紀錄~~
一輩子只有一次耶~~
之後跟Acer的交手~~
讓阿恰整個人氣到爆炸~~
總之...
這個牌子在我們家是拒絕往來戶了~~
幸好...
最後阿恰找了別家把檔案救回來了~~
要不然我就真的要得產後憂鬱症了~~


產後第四個禮拜:什麼是睡覺?

由於阿恰姐姐的小孩也是我婆婆在帶~~
所以我婆婆來我們家幫我坐月子時~~
也把恰姐小孩帶來了~~
原本晚上麵麵是跟我婆婆,恰姐小孩睡~~
怎知...
恰姐小孩也感冒了~~
所以晚上麵麵就來跟我睡覺了~~
雖然妹妹都來跟我睡+幫忙照顧麵麵~~
但半夜起來餵奶真的好辛苦~~
再加上麵麵睡覺都會發怪聲~~
我又是很淺眠的人~~
所以這個禮拜我半夜幾乎都沒什麼睡~~
真的好累哦~~



回想起坐月子這段期間...
曾經因為體力太差~~什麼事都得靠別人~~而心情低落~~
也曾經因為脹奶擠奶的痛苦~~而大哭了一場~~
還有因為不能洗頭,全身髒兮兮的~~而發了脾氣~~
但...
每當看到我的麵麵~~
我都告訴自己要堅持下去~~
不喝的魚湯....為了要有母奶~~得大碗大口的灌進去~~
愛睡覺的我....為了要照顧麵麵~~已經很久不知睡飽是啥感覺了~~
快有媽媽手的我....只要麵麵需要抱或要擠奶~~還是得上工~~

我的生活的確變得不一樣了~~
以前是上網,看韓劇,睡到飽外加到處趴趴走~~
現在是擠奶,照顧麵麵,就算是上網也是看跟寶寶有關的網頁~~
去餐廳吃飯或逛街更是奢侈了~~
不知1/17開始上班後~~
我的生活會變得怎麼樣的忙碌~~??
只能看著,想著麵麵可愛的肉包臉~~繼續堅持下去囉~~


謎:我的網誌居然開始走勵志路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87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