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1.10.10(一)
行程:茵特拉根-少女峰
天氣:雨


今早起床~~
看到窗外的雨滴滴答答的下個不停~~
我整顆心都涼了~~
不~~~~~
我們今天可是要去少女峰的耶~~
不要讓我花了半天時間+據說一張6000元的車票~~
結果啥鬼都沒看到啊~~


吃完早餐後~~
雨勢絲毫沒有變小的趨勢~~
遇到這種情形~~
也只能自我安慰說...
反正許多人也都沒有看到少女峰~~
不是霧大,雨大,就是雪大~~
再加上我這個雨神出巡~~
看得到才有鬼呢~~


在前往火車站途中~~
還因為前方有車禍~~
害我們稍微被耽誤了時間~~
這讓我更確信了一件事~~
Today is not my day....
今天絕對看不到少女峰了啦~~


(我們要在Lauterbrunnen車站~~搭上第一段的火車~~)




(這輛就是我們要坐的火車~~)





(上下山都得靠這張車票了~~據說一張要價6000多元台幣~~看來阿恰可以丟掉,這張票絕不能掉啊~~)





(後面這張地圖就是要登上少女峰的路徑圖~~)





前往少女峰的沿途風景~~
應該也是不錯的
~~
但因為下雨+霧茫茫+窗戶都是雨滴~~
所以拍起來的效果不好~~












火車才開了一小段~~
就發現外頭的草地有雪耶
~~
這時我心想
...
好吧
~~
今天的天氣想必是看不到少女峰了
~~
但...不成功便成仁~~
為了不枉我們千里迢迢來到這
~~
就直接給我來場暴風雪吧~~

這樣我會比較痛快一點~~


(阿恰OS:雨什麼時候才要停啊??)




(莎賓娜OS:既然風景不好拍~~那就拍我拍我拍我~~)




火車越往高處爬~~
積雪也越來越多~~
也發現~~
其實霧茫茫的雪景也別有一番風味~~
















我們到達了Kleine Scheidegg車站~~
來到這裡~~
我們要換搭第二段的火車~~
也因為這裡高拔有2061公尺~~
害我一下車~~就冷到屁屁剉~~



(後面那紅色的就是我們第二段的火車~~)




(火車上自拍~~好冷哦~~~)




(火車內播放著介紹少女峰的影片~~看來這樣的景色~~我們今天是無緣見到了~~)




我們接下來走的少女峰鐵路~~
是由一位瑞士鐵路工程師-Adolf Guyer Zeller所設計~~
總共興建了14年(1898-1912)~~
這是一件浩大且艱鉅的工程~~
因為位於高山,坡度陡,又必需把好多山的肚子都剖開~~

而這段路程~~
中途會停靠2站--Eigerwand和Eismeer~~
各停靠約5分鐘的時間~~
主要是讓遊客們適應氣溫及氣壓~~
避免發生高山症~~
另一方面也可透過景觀玻璃~~
近距離觀看山峰跟冰河~~
對了~~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目的~
讓旅客們可以下車尿尿~~
(5分鐘夠嗎???)



(在隧道內~~好冷哦~~)





(第一個停靠站-Eigerwan~~海拔2865公尺~~)




(天氣太糟~~由玻璃窗只能看到這一小塊的山壁~~)




(我想天氣好時~~也許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色吧~~)




(第二個停靠站-Eismeer~~海拔3160公尺~~)




正當我們坐上火車~~
準備直接殺到最後一站-Jungfraujoch~~
但火車內部卻始終是暗的,也不發動~~
等啊等啊等啊~~
才知道好像是跳電了~~
蝦米~~
坐個火車還給我跳電~~??
而且據列車長的說法~~
他當列車長這9年來~~
這是第2次發生~~ 
我只能說~~
我們實在是太幸運了~~
看來今天無論再遇到什麼鳥事~~
我也不會太驚訝了~~

過了應該有10幾分鐘吧~~
瑞士人還是一直找不到跳電的原因~~
列車長說~~
若是不趕快修好~~
在沒暖氣的狀況,我們都會冷到屁屁剉的~~

好家在~~
跳電約20分鐘後~~
火車終於又可以發動了~~
真是太感動了~~


(紀念跳電的這一刻吧~~到底是誰帶塞啊??)




終於到達最後一站-Jungfraujoch~~
這個車站是全歐洲海拔最高的~~

這一站大約有3個可看點~~
第一個點是戶外的平台~~由這裡可看見少女峰跟阿雷奇冰河~~
雖然明知道依今天的天氣~~百分之兩百看不到~~
但還是去看看吧~~


(我們在歐洲的最頂端哦~~海拔3571公尺~~)




(今天溫度才零度耶~~本來以為會來個負10度之類的~~)




正當我們準備要推開門~~
卻看見已經有團員倉皇的逃進來~~
因為據說外面是暴風雪啊~~
但既然來了~~
硬著頭皮也要衝去上啊~~

一推開門~~
靠夭~~怎麼那麼冷啊~~
不僅什麼都看不到~~
風呼呼地吹,伴隨著雨,還有雪(我覺得應該算霜啦~~)
打在臉上真的好痛哦~~
連站都站不太穩了~~
於是我們胡亂照了2張照片~~
就連滾帶爬的趕快躲回室內~~


(什麼都看不到啦~~而且頭髮都濕了~~)






(看阿恰扭曲變形的臉~~就知道他有多痛苦了~~)




好吧~~
既然戶外的活動完全不行~~
那我們只好去第二個點-冰宮-了~~

這座冰宮的特點在於...
它全身上下都是冰做的~~
因為它是打穿冰河所建造的~~
也由於冰河每年都會向下滑動~~
所以每隔數年就得重新打造一次~~
才能維持冰宮內的景觀~~



(首先先經過一道長廊~~地板跟牆壁都好滑哦~~要小心走路~~)




(糜鹿冰雕~~)




(在燈光下~~冰宮閃閃發亮~~)




(愛斯基摩人的冰屋跟海狗?瀨?豹?象?)



(無緣近距離見到少女峰~~只好跟牌子拍照囉~~)




(哈哈~~穿著歐盟標誌衣服的老鼠被冰起來了~~)




(企鵝們~~真可愛~~)



(反正現在看到寫著"少女峰"的牌子~~就給它拍下去啦~~這樣感覺遺憾會少一點~~)




冰宮逛完後~~
我們要去第3個點~~
這個點是可以直接踏在雪地上的~~
據說也有一些雪地活動可以玩~~

一樣的~~
一推開門~~
又是超大的風,雨,雪?(霜?)迎接著我們~~
而且因為天氣狀況太糟~~
我只能在門旁邊~~扶著把手~~
勉強照個相~~



(感覺好像來到另一個世界哦~~)



(阿恰抓地力超強的~~居然還可以走到1公尺外的雪地~~來個親密接觸~~)




經過兩次戶外暴風雪(霜)的洗禮~~
我整個頭髮超濕的~~臉也好痛~~
只想在室內渡過平安的日子~~


(沒有親眼看到少女峰的我們~~只好買張明信片過乾癮囉~~)




少女峰~~
位於瑞士中部的伯恩高地~~
海拔高達4,158公尺~~
是伯恩高地上的最高峰~~
而少女峰的德文意思其實是處女~~
因為古早人發現~~
每年最早下雪的地方都是這個山頭~~
初雪...宛若處女般潔淨~~
所以就給她這個名字囉~~
不得不說古早人的聯想力真是讚啊!!!



(這座是海拔3571米的史芬克斯觀景台~~有全歐洲最高的天文台及氣象台~~)




(這個是阿雷奇冰河~~長23.3公里,寬800公尺~~是歐亞大陸最大且最長的冰河~~)




(這台是早期登上少女峰的列車~~)




(這顆頭就是設計少女峰鐵路的Adolf Guyer-Zeller~~)




(猛男或猛猴~~我覺得猛猴比較可愛耶~~)




(這個是歐洲最高的郵筒哦~~我們也寄了一張明信片回台灣~~好像一個禮拜多就收到了~~郵票錢1.1瑞士法郎~~)




哎~~
雖然這篇網誌寫得落落長~~
但怎麼還是感覺好空虛哦~~
啥都沒看到的我們~~
真的覺得好失望哦~~
就讓阿恰這位差點進華視演員訓練班的硬底子演員來表達我們內心的失落吧~~






不是我在捧我家老公~~
但他的內心戲真的是一流的耶~~
影帝!!!!影帝啊!!!!!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87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