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1.10.10(一)
行程:少女峰-Grund
天氣:陰雨


抱著超遺憾的心情~~
我們直接在Jungfraujoch車站裡用午餐~~


(餐廳內部~~)




(麵包~~我想應該是德國扭結麵包的變種品吧~~因為一樣偏硬+麵包上有灑鹽~~)




(洋蔥湯~~還不錯喝啦~~)




(沒味道的義大利麵+鹹到不行的香腸~~但香腸很脆,口感很不錯~~)




(有著瑞士國旗標誌的冰淇淋~~)




用完午餐後~~
我們也要趕快下山了~~
因為在高山上待越久~~
高山症的情況會越來越嚴重~~
雖然領隊講的話~~我們都有在聽~~
在高山上都儘量放慢自己的腳步~~
但其實我在吃飯前~~就開始有點頭暈暈了~~
這也是高山症的輕微症況~~
若是不趕快下山~~
可能會引發頭痛得要爆炸+噁吐的情況~~


坐在火車上~~
還是覺得大家花了那麼多時間+金錢~~
卻沒看到少女峰~~
實在是好可惜哦~~
只好多拍拍窗外的風景~~
來彌補我原本要留給少女峰的記憶體了~~



(有湖泊耶~~)




(我們即將要進入Kleine Scheidegg車站~~準備換車~~)




(Kleine Scheidegg車站~~)




離下一班火車出發還有一些空檔~~
於是我們就在附近拍拍照~~












從Kleine Scheidegg車站到Grund車站~~
沿途的風景~~
讓我好像在一個小時內體驗了春夏秋冬~~
而貼心的瑞士人~~
也知道觀光客對於如此景色一定會快門按不停~~
所以上下少女峰的火車~~
它的窗戶都是可以拉下來的~~
讓你可以不受窗戶的折射以及污漬~~
拍得過癮~~
(謎:其實這樣他們就不用擦窗戶了~~)


不過在這種天氣拉下窗戶來~~
實在是還蠻冷的~~
但團員們大家都拚了~~
不只窗戶整個拉下來~~
連相機,甚至是身體都伸出窗外~~
只為補捉美景~~


剛開始時~~
外頭還是一片銀色世界~~











但漸漸地~~
地上的積雪變少了~~













火車越往山下開~~
只剩下高山上有積雪~~
綠色的樹叢也冒出來了~~













小房子跟山嵐的出現~~
感覺好像來到了一個與世無爭的世界~~













這時天氣也沒那麼冷了~~
我試著把上半身伸出窗外~~
企圖在火車轉彎時~~
補捉火車+小木屋+山嵐的畫面~~
我真的是...
居然做得出如此高難度的動作~~
我想下一集不可能的任務~~
也許可以考慮一下我~~









我們將在Grund車站下車~~
然後坐遊覽車到琉森~~






下了火車後~~
看到因為大雨而導致河水暴漲又湍急的樣子~~
覺得有點嚇人~~








沒想到~~
此時傳來一個令人大傻眼的消息~~
因為今天的大雨~~
使得茵特拉根的路斷了~~
所以我們得等到路搶通後~~才能出發~~

蝦米~~????
路~~~斷~~~了~~~???

這..這..這..
會不會太戲劇化了一點啊~~
今天先是下雨...遇到車禍...再來火車停電...
現在還來個路斷掉了~~
有沒有這麼坎坷的人生啊~~???
我覺得這段坎坷人生的收視率說不定會比夜市人生還高呢~~


收到如此令人哭笑不得的消息~~
我馬上電話連線給位於台灣的小妹~~
小妹也覺得不可置信~~
並深深認為我跟阿恰還是待在台灣的好~~
因為之前我們去義大利...遊覽車壞了~~
現在我們在瑞士...火車停電+路斷掉~~
下次出國~~
不知還會有什麼東西被我跟阿恰弄壞掉呢~~


在等待路搶通的同時~~
我們只能在Grund這個小鎮晃晃囉~~
但Grund真的是個超級無敵小小小小鎮~~
應該也是個因為少女峰才崛起的地方吧~~
















因為我們不敢走遠~~
所以很快地我們就開始覺得無聊~~
領隊應該也發現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一處理不好就會被人投訴~~
因此領隊把大家找回來後~~
我們就坐著遊覽車到附近的Grindelwald小鎮~~
據說那裡有比較多的商家~~可以消磨時間~~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87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