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0.9.22(三)
行程:佛羅倫斯-威尼斯
天氣:晴



威尼斯~~~
這個與"浪漫"劃上等號的城市~~
其實~~
在13-16世紀時~~
憑藉著獨天得厚的地理位置~~
以及盛產"威尼斯奸商"~
成為了貿易強國~~
那時的威尼斯~~
繁榮,富庶...但應該不到浪漫的程度吧~~
在16世紀後~~
雖然因為戰爭而衰退~~
但當時太好野所遺留下來的華麗建築~~
與色彩繽紛的威尼斯派繪畫作品~~
再加上獨特的環境及生活模式~~
成為了現在一生必去的浪漫觀光都市~~


威尼斯目前約有120個小島,170條運河,400座以上橋樑~~
小島,小河,小橋.....
這些組合在一起~~
實在是太犯規了啦~~
難怪我一出火車站~~
就開始猛按相機快門~~
把阿恰親愛的鎖妮都給操壞了~~
還短暫的秀逗了3分鐘..........



在威尼斯~~
沒有公共汽車,只有公共汽船...
沒有計程車,只有計程船...
想出門~~
請靠自己的雙腿...不然請買艘船....



於是我們搭上了計程船~~
先前往今天住宿飯店~~~~



(計程船上~~不是隨招隨停哦~~~要在寫著"Taxi"的乘船處搭乘~~)






上船後~~
迎著風~~看著如夢幻般的風景~~
我的食指按快門按到快抽筋了~~



(從計程船照威尼斯車站~~)




(我們行駛在大運河上~~)





(這一艘艘的小船~~就是威尼斯有名的貢多拉~~又稱鳯尾船~~)






曾經有位法國作家形容大運河是"世界最漂亮的館邸大道"~~
此話真是中肯啊~~
沿著大運河~~
好像看了場建築物的時裝秀似的~~
各式各樣的美麗建築~~
也許是有名氣的,也許僅是普通住家~~
但都深深吸引人們的目光~~


























除此之外~~
很犯規的景色也常常出現~~
搞得我都不知道如何取景了~~
因為處處都是景啊~~~



























景太多導致我什麼都照了~~
但照了什麼~~什麼都不知道~~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
以下這張是有名的雷雅托橋~~







接下來~~
我們從大運河開進小運河~~



(計程車轉彎中~~)





小運河真的不愧是小運河~~
河運很狹窄~~
而且還有無數個小橋從頭上經過~~
也讓我見識到了~~
會車.... 不屌.....
會船.....超屌.....



(我們正要經過一座小橋~~這....頭會撞到吧~~)




(橋又來了~~)




(橋again and again~~)



(無止境的橋~~)





進入小運河後~~
可以感覺到建築物變得比較斑駁以及樸素~~













(左邊那一艘紅紅的~~是消防船嗎???)






到達我們住宿飯店附近的小碼頭後~~
我的食指還是很癢~~
還是一樣不停地按快門~~
照了些什麼~~
我一樣不知道~~
只知道隨便照都好有味道~~


請問.....
威尼斯這幾篇....
我可以只放照片嗎?????
回答......
可以~~
反正你寫的都是廢話....



































今日我們的住宿飯店是~~
Hotel Ca' dei Conti~~
離聖馬可廣場只有不到5分鐘的路程~~




(飯店外觀~~鍛造的橋+小花~~誰受得了啊???)










(飯店的鑰匙櫃~~~真可愛~~)





(鑰匙好重哦~~這一定不會忘了還~~)




(飯店內部~~)






與其說這是家"飯店"~~
但以規模而言~~我覺得比較像是"民宿"之類的~~
又據說威尼斯這種類型的飯店~~
房間大小很不一致~~
我跟阿恰這對平常連發票200元都不會中的苦情夫妻檔呢~~~
很幸運的~~
居然住到了一間超大房間~~還有客廳呢~~
但當聽到團員們有些住到超小房間,或沒熱水時~~
實在是覺得很不好意思啊~~




(一進門就是個超大客廳~~椅子那麼多要給誰坐啊????)




(由客廳另一面照過來~~衣櫃那麼大要給誰掛啊????)





(房間也很大~~)





(還有書桌呢~~)




(又跑來飯店外面照相囉~~)





(雖是簡單的建築~~但卻很有味道~~)




(這個門怎麼那麼矮啊????另那個銀色的~~應該是阻擋水淹進來的東東~~)





接下來到晚餐約2,3個小時的時間~~
都是自由活動啦~~
想到要在威尼斯這個水都開始探險~~
心情就開始興奮了起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87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