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0.9.22(三)
行程:威尼斯
天氣:晴



威尼斯是個很好迷路的城市~~
原因在於....
這裡應該沒有所謂的"路"或"街"..
而是有著無數的小巷弄~~
無數的小巷弄又被水道隔的亂七八糟的~~
只好靠著無數的小橋連接~~
於是.....
你在轉彎時~~
不小心跟同伴講個話~~
忘了剛剛是左轉還右轉時~~
恭喜你!!!你將要迷路了!!!
又或者是...
你覺得眼前的場景很熟悉~~
一樣有座橋,一樣有階梯,一樣是狹窄的巷弄~~
以為自己來過了~~頭也不回的往回走時~~
恭喜你!!!你己經迷路了!!!



所以在"走路即是迷路"的威尼斯裡~~
一定要認明大地標---聖馬可廣場~~
真的迷路迷到天荒地老時~~
沿路問問店家~~
(請不要看指標,那會把你指到水裡面....)
回到聖馬可廣場~~
重新出發~~又是一條好漢!!!!!




(聖馬可廣場~~講白話點~~就是聖馬可大教堂前面的廣場啦~~)





(廣場裡有許多囂張的鴿子~~~不怕人,只會搶食物~~)





(這樣好像感覺還不夠囂張厚....)





(這樣有囂張了吧!!!搶成這樣!!!你確定有吃到食物嗎??是吃到同伴們的頭毛吧!!!!)






聖馬可廣場四周圍全是著名的建築~~
也因此被拿破崙讚嘆為.....
"歐洲最美的客廳"~~(誰家的客廳會那麼大啊???)
"世界上最美的廣場"~~


首先~~聖馬可大教堂~~
這裡是聖人聖馬可的安息處~~
聖馬可是聖經"馬可福音"的作者~~
西元829年~~
有兩個商人從埃及將聖馬可的遺體偷渡回威尼斯~~
威尼斯總督府因此花費大量資金建造了聖馬可大教堂~~
且因為持續改建~~
導致聖馬可大教堂走混搭風路線~~
有著羅馬,拜占庭,哥德,文藝復興等建築樣式~~
但是....
這麼重要的大教堂~~
我居然沒有認真幫它照相~~
我想我一定是被威尼斯其他美麗景色給鬼遮眼了~~




(我頭頂上那群圓圓的~~就是聖馬可大教堂~~)






(聖馬可大教堂某一面~~天啊~~為什麼會照得那麼醜??但可以看出它的"豐富"建築樣式~~)






教堂外觀的拱門上有著5幅鑲嵌畫~~
非常的金光閃閃~~



(這幅是在記載把聖馬可遺體運回威尼斯的故事~~)






(那高高的是鐘樓~~就在聖馬可大教堂旁邊~~)







聖馬可廣場兩旁分別有著新,舊行政官邸~~
還有著幾間百年咖啡店~~
其中又屬花神咖啡店最為有名~~
因為它夠老!!!
在西元1720年就開始營業....
因為它夠貴!!!
據說只要你的屁股沾到椅子上...7歐就不見了~~
再喝杯咖啡...最少15歐會不見~~



(坐不得的黃色椅子們....)






(建築物看得出歷史的痕跡~~雕刻上也看得出鴿子的屎跡~~)





(我與聖馬可廣場.....)





(阿恰與聖馬可廣場~~阿恰:其實....我是"MOET"的代言人....來一杯吧.....)







(鐘塔~~那圓圓的時鐘很屌~~能顯示出24小時還有12星座~~)






(鐘塔頂端有2個機械青銅人~~整點時會敲鐘~~)







在聖馬可廣場閒晃了一會兒後~~
就開始我們的探險之旅了~~
其實....
威尼斯的功課我做的不多~~
因為....
無論如何都會迷路的話~~
那就拋開地圖跟導覽書吧~~
不用刻意要找尋什麼~~
這樣驚喜反而更多~~
就...step by step...跟著直覺走吧!!!!
(阿妹...你懂我的梗....)



亂走的結果....
雖然真的有一些景點被錯過了~~
但...
威尼斯真的是個很有味道的城市~~
無論是斑駁的小巷弄...
或是寬闊的大運河美景....
都讓人心情好到像要飛起來了~~
所以一樣的....
只放照片~~不然我又要講一些廢言了~~



<超強美景第一彈---閃閃發光大運河>

























(大運河沿岸停放著許多貢多拉~~)





(我左後方紅紅的,出鏡率很高的鐘樓~~是聖喬治馬喬雷教堂~~)




(大運河旁有許多的商家及攤販~~)






(這張的重點是~~我右後方那幾位帥氣警察??~~但阿恰你也照的太心不甘情不願了吧~~人長得圓的扁的都看不清楚...)






同場加映<刑男寫真集>



不知為何...
總覺得威尼斯的巷弄景色~~
好適合拍攝哭雞,噗拉達的型錄~~或是時尚雜誌~~
但...
出門在外~~有些事一定得妥協~~
例如....模特兒.....
所以....
阿恰生平第一次的ㄘㄨˋ男秀~~
就在威尼斯展開了....



(站著看天空....)





(蹲著看天空......)





(靠在牆壁上看天空.....阿恰伯~~你沒有別招了嗎???)





(嗯~~蹲在這裡~~是要洗巴啦的意思嗎?????)






哈哈~~
阿恰伯~~你不要打我啦~~
趕快看天空~~有東西.....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87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