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標題好像太過聳動了~~??
哎呀~~
反正就是我們家阿恰啊~~
他在生活上~~有某方面的障礙~~~~~
他雖然不算是生活白痴~~
但他對於人名,路名,地名,店名這些的~~
有記憶上的障礙~~

我們姑且說阿恰有"名稱記憶障礙"好了~~

所以有時在跟他對話~~會很累~~

例如:
我說~"我要吃新崛江的ㄇㄨㄚˇ吉~"
此時阿恰會露出十分狐疑的表情~~"ㄇㄨㄚˇ吉???"~~
我說~"就我常常在買草莓ㄇㄨㄚˇ吉的那家啊"~~
此時阿恰會皺起他的眉頭~~"草莓ㄇㄨㄚˇ吉???"~~
我說~"厚~就NET對面那家啊"~~
此時阿恰會露出好像聽懂的樣子~~"哦~那家啊"~~
但事實上他根本不知道我在說哪家~~

例如:
阿恰說~"這首歌好熟悉~是那個誰~~那個誰~~唱的~"
我說~"蛤???"
此時阿恰歪著頭歪著嘴~~"就那個~~那個~~爸爸也是演藝圈的~"
我說~"王若琳哦"
此時阿恰就會用崇拜的眼神+快裂到耳朵的笑容對我說~~
"對對對~~就是她~~你怎麼知道我要說什麼"~
啊如果我不知道你想講的是什麼~~
我怎麼跟你生活下去啊~~~


我也常常唸阿恰~~
"你為什麼都記不起來這些名稱啊??"
阿恰總是回答~~
"那又不重要~~"


而阿恰這個"名稱記憶障礙"~~
在某個地方~~
尤其發揮到一種淋離盡緻的地步~~~
那就是"旅行"~~
去過的地方~~他永遠不記得名稱~~
不記得就算了~~還給你亂湊一通~~
所以我跟妹妹都說~~
讓阿恰出國玩~~
實在是一件超級浪費錢的事~~~

例如:
有一天~~
妹妹問阿恰~~
"你還記得我們去過金閣寺嗎??"
阿恰信心滿滿的回答~~
"當然記得啊~~妹~妹~不要小看我~~"
我接著問阿恰~~
"那金閣寺在哪???"
阿恰想也不想的~~給我回答~~
"東京"

阿恰~~你好樣的~~~算你狠~~~



重點來了~~~
今天~~~
我跟阿恰通電話時~~~
阿恰問我~~"你在幹嘛?"
我回答~~"在寫英國的網誌啊"
阿恰問我~~"你寫到哪裡了?"
我回答~~"科茲窩地區~~就胳肢窩啦~"
阿恰突然提高8度~~"哦~~~~~~"
我接著問他~~"你還記得胳肢窩有什麼嗎?"
阿恰停頓了幾秒~~給我回答~~

"有~~~毛~~~~啊~~~"

毛你的頭啦~~~
不記得胳肢窩有什麼就算了~~
還在那裡給我亂回答一通~~~

在一陣胡言亂語後~~
阿恰問我~~"那你寫完胳肢窩要寫什麼?"
我說~~"要寫巴斯啊"
阿恰再度露出狐疑的口氣~~"巴斯????"
我接著問他~~"你忘了巴斯嗎?就有羅馬浴池的那裡啊"
阿恰一副沒有去過的口氣~~"羅馬浴池?????"
我接著說~~"厚~你真的不知道巴斯在哪裡哦~~??"
阿恰停頓了幾秒~~給我回答~~

"巴斯在沙隆啊~~因為沙隆巴斯~~哈哈哈哈哈...."

沙隆巴斯你的頭啦~~


天兒啊~~~~
我怎麼會有這種老公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87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