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0.9.20(一)
行程:梵諦岡-羅馬-Spello
天氣:晴



吃完午餐後~~
我們就要離開羅馬~~
前往下一個城市~~


沒想到~~
在要去午餐餐廳的途中~~
遊覽車突然熄火了~~
一開始~~
我還覺得應該沒那麼嚴重~~
因為至少還發得動~~
殊不知這就是所謂的迴光反照~~
後來遊覽車大爺完全攤在那裡,罷工了~~


沒關係~~
您老大爺不爽開工~~
我們就全員棄車~~
坐計程車去吃中餐吧~~




(這一台就是我們要坐的小白哦~~)





哇~~
在義大利坐計程車耶~~
真是個新奇的體驗呢~~
而且義大利的計程車有幾個特色~~
1.都是白色的.
2.車子都好小台.
3.司機開好快哦.
尤其是我們這位司機大哥~~
開車橫衝直撞的~~
我想他如果不是尿急~~就是趕著要去吃飯了吧???
另~~
義大利的計程車車資比我想像中便宜~~
因為約10分鐘的車程~~
只花了6點多歐元~~約200多台幣~~



(義大利的公車站牌~~那根綠色的會告訴你公車多久到哦~~)




(重點是後面那群阿兵哥~~阿恰只是幌子而已~~另~~幌子可以不用那麼認真~~這是"雄壯威武"的POSE嗎??~~)






今天的午餐餐廳跟昨天是同一家~~
都是台式料理~~
我是不介意吃重複的啦~~
因為至少味道還不錯~~


但吃完午餐~~
又發呆了好一陣子後~~
我們的遊覽車大爺還是絲毫沒有要上工的意思~~
於是我們只好在附近晃晃~~
這~~也宣告著~~
我們被滯留在羅馬了!!!!!!
後續的行程鐵定會被延誤或壓縮了!!!!!!
哎~~~~
從來沒有一次出國遇到這種事的~~
而且滯留羅馬的這段期間~~
又發生了一些狀況~~
實在是讓人很想要發飆.....



不過~~
雖然是閒晃~~
也不小心晃到了著名景點~~
該說是義大利處處是景點???
還是我們太有sense了???



(共和廣場~~為了紀念南北義大利統一~~)





(安傑利聖母教堂~~前面聚集了好多了人哦~~據說正在舉行國葬禮~~還有SNG車之類的~~)




(周遭有好多警車~~~但警車是藍色的耶~~沒什麼威嚴的感覺~~)




(地鐵出入口~~)





(閒晃到不知要晃什麼時~~就來吃冰淇淋吧~~有4種口味~~香蕉檸檬咖啡草莓~~~還OK啦~~4歐元~~)





就這樣閒晃了1個多小時後~~
老爺車依舊在耍大牌~~
所以我們就坐公車到西班牙廣場去~~
集合+等公車的過程也發生了一些狀況~~
又讓人很想要發飆.....




(哈囉~~西班牙大使館~~我們在短短2天內~~見了2次面耶~~)





(西班牙廣場附近有家carpisa~~既然閒著也是閒著~~於是我跟阿恰決定就在這裡敗了吧~~)





(這個小女孩真的很口愛~~實物更口愛~~)






好不容易在下午5點多時~~
老爺車終於不在耍脾氣+耍大牌~~
老老實實地出現在我們眼前了~~
雖說這一整個下午的狀況~~
讓人很想問候別人的爸爸媽媽~~
但看到司機先生全身髒髒的~~
胖胖的身體都是汗水+油~~(自己的油??哈~~)
而且一看見領隊~就跟他say sorry~~
讓我覺得司機先生真是可憐~~
至於為什麼老爺車會突然罷工????
據說是黑心奸商讓他吃了油+水~~
那下次來點可樂好了~~



我想我這輩子也不會想到~~
當老爺車要離開羅馬時~~
我的內心真是感到無比的開心啊~~!!!!
但~~
看來我跟羅馬有著密不可分的孽緣啊~~
因為快要出羅馬時~~
居然給我來個大塞車~~
羅馬啊~~
你留不住我的心~~
就想留住我的人?????



就這樣~~
本來下午的行程是要去阿西西的~~
但完完全全泡湯了~~
只好改到明天早上再去~~
所以我們今天的行程只剩下~~米其林一星餐廳+睡覺~~


今晚的住宿飯店是位於Spello的Hotel Ristorante La Bastiglia~~
這間飯店的餐廳是米其林一星級的~~
所以我們直接在飯店裡用餐~~


到達飯店時~~
已經快要晚上9點了~~
再加上一整天的折騰~~
使得原本對米其林一星餐廳的滿滿期待~~
早就不知道拋到哪裡去了~~
只希望趕快吃完飯~~趕快睡覺~~


但就算已經晚上9點了~~
米其林一星餐廳還是有他的堅持~~
一定要先來個餐前酒+點心~~
才肯讓我們上餐桌~~~



(那綠綠的是麵包夾火腿~~那紅紅的像是肉醬泥~~還有一小片起士~~)




(這是義大利水餃~~用炸的~~裡面包起士~~)





(餐廳內部~~還蠻有fu的~~)




(牆壁上好多盤子~~這地震時會很慘吧~~)





(雖然很累了~~但裝個樣子還是要的~~)





(餐前麵包~~義大利的麵包都硬硬的~~有時候還會有酸酸的味道~~)





(似湯非湯的這道~~白白那坨很像是酸酸的馬鈴薯泥~~底下那應該是不知加了什麼東西的蔬菜濃湯???)





(女生是起士燉飯~~~飯很硬~~感覺像沒熟~~但義大利人喜歡吃這樣的~~~起士味超級重~~~)





(男生是義大利肉醬麵~~又來了~~)






(女生的主食是豬肉~~就是很鹹的叉燒肉~~)





(男生的是牛肉~~根據我訪問阿恰的結果~~肉很老~~)




(女生的甜點~~巧克力發糕+冰淇沐~~)





(男生的甜點~~爆漿巧克力蛋糕+冰淇淋~~)





這頓米其林一星餐~~
不知是真的太累了~~還是期望過高~~
覺得沒什麼特別之處~~
說不上好吃或難吃~~就普通~~
吃完後~~
只想趕快睡覺~~~
真的是累攤了啦~~~~~~~~



(房間內部~~擺設很簡單~~但還蠻大間的~~)





(廁所長這樣~~)





原本以為只是個平凡的淋浴間~~
但好奇寶寶阿恰先生~~
居然還有閒情逸致去研究機關~~
研究出那淋浴間還有SPA的功能~~
因為四面八方都有出水孔~~
想要從什麼角度出水,強度多大~~
都可以自己調整~~
我說阿恰啊~~
累都累死了~~趕快睡覺比較實在啦~~
如果那出水孔會噴歐元或金條出來~~
你再熬夜好好研究吧~~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87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