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年前~~~
阿爸帶著我們去澎湖玩了幾天~~
那次的澎湖行~~
坐船坐到吐~~騎摩托車騎到吐~~
在望安這個小島~~發呆發到想回家~~~
總之~~對於澎湖~~是沒什麼想再去的慾望啦~~


10年後~~~
沒想到~~
我嫁給一個澎湖人~~
一個很愛吃海鮮~沒有魚會活不下去的澎湖人~~
偏偏我不吃海鮮~尤其討厭魚~~
所以在我聽到要跟他一起回澎湖祭祖時~~~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
我要帶泡麵去澎湖...


98.9.26-98.9.29為期4天的澎湖行~~
我見識到了恐怖的澎湖人~~
我也終於知道為什麼阿恰對海鮮那麼挑~~
為什麼阿恰早餐可以吃三明治配一條魚~~


在他們的餐桌上~~
至少有2道魚,蚌,蝦,花枝或章魚,螃蟹,貝類等等等~~
當他們吃得津津有味~並一直慫恿我吃時~~
我只能乾笑+苦笑~~~~
又我一大早看著阿恰阿嬤又在剝蚌~~
恰媽拿著一袋螃蟹在啃~~並問我要不要吃時~~~~
我繼續乾笑+苦笑~~~~

我真的不喜歡吃海鮮啦~~~~~~~~~~~~~~~~~

好家在~~
我不吃海鮮的風聲~~
早在我踏上澎湖的土地前~~
就已經傳出去了~~
所以阿恰阿嬤有煮了一道焢肉~~
我從第一餐吃到最後一餐~~吃了3天~~~
才能健康的回到台灣~~~~



當然囉~~
我們也去了一些知名的澎湖景點~~
看著那些有點熟悉的景色~~跟10年前~~好像差不多~~
不同的是~~
陪在我身邊的人~~不是阿爸阿母小妹~~
而是我的老公~~~~
心裡也想著~~
10年前~~當我佇立在這些景點時~~
壓根兒都沒想過~~
再次踏上澎湖~~會是趟"尋根之旅"~~
只能說~~世事難預料啊~~~


(中央老街~~~有一些特色小店~~)



(古老的四眼井~~)



(好可愛的燈塔哦~~~有來到希臘的感覺~~)



(這個信箱也超可愛的~~底下那2個愛心是七美的景點????)



(哈~~這個信箱也太有創意了~~阿恰~~你也不賴!!!)



(通樑古榕~~)



(二崁古厝~~~看到郵筒~~~就想照相~~~)



(這個景不錯~~但可惜我的頭髮亂了~~~)



(我在二崁古厝不停的照相~~照到阿恰爸媽說~~啊這些房子跟老家一樣啊~~回老家照就好~~~ ><)



(最有名的跨海大橋~~~請原諒阿恰太高了!!!!把"大橋"兩個字擋到了~~~~阿恰~~我這樣說OK吧~~??)



(後面那艘船叫菊島之星~~~但它不能開~~~因為它是個賣東西的地方啦~~~)



而我們要回台灣的前一天~~
買澎湖名產是一定要的啦~~~~~
一到了名產店~~
那貪心的阿恰拚命買~買超多的~~
買到阿恰媽阻止他~~~
好像小朋友哦~~~~~~


於是除了名產~~還加上海鮮~~
我們大概搬了10箱的東西回來~~
沒有誇張~~~就是10箱~~~我可能還少算了~~


(我跟阿恰2人份的名產~~~~有2/3都是阿恰的~~~貪吃的阿恰~~~)




雖然我嫁給了澎湖人~~
雖然我之後一定還有機會再去澎湖~~
但我還是不準備吃海鮮~~
我寧願吃白飯+焢肉~~~~
又或者是阿恰你夠疼我的話~~~
每天去城煌廟那裡幫我買炸春捲跟炸糕~~超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87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