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9.8.8&9(六&日)
地點:倫敦 - 香港 - 高雄


歐洲的稅負是很重的~~
也就是說~
我們到歐洲國家買東西時~~
付出去的錢~一部分是繳給當地政府的~~
但~~
我們只是小小的過客而已~~
並沒有享受到當地政府給的福利~~
所以~~
我們這些過客要出境前~~
當地政府就會把我們當初買東西時所繳的稅~~部分退給我們~~


於是~~
我們到了希斯路機場的第一件事~~
就是辦退稅~~






一看到要辦退稅的排隊人潮~~
實在是多到~~~~
我懷疑我們辦完後~~飛機也飛了~~
所以我本來想說~~
那乾脆不要辦好了~~反正也沒退多少錢~~
但我們又不得不辦~~
因為在愛丁堡的某個商店裡~~
店家已經把我們的退稅退給我們了~~
所以我們一定要讓機場人員檢查我們購買的商品後~~在退稅單上蓋章~~
代表我們的退稅是OK的~~
不然英國人還會追來台灣~~
把他們已經給我們的退稅要回去~~


原本以為機場只有這塊區域在辦退稅~~
後來導遊說~~
出境後~~也有一塊區域在辦退稅~~
但因為出境前~~託運行李全都要上飛機了~~
又機場人員在辦退稅時~~會檢查你購買的商品~~
所以如果要出境才辦退稅~~
就必須把購買的商品全部裝成手提行李~~~


由於排隊人潮實在是太多了~~
所以我跟阿恰當機立斷~~
我們把戰利品全部都裝成手提行李~~~
出境後再來辦退稅~~~
於是我跟阿恰就在機場大廳~~
手忙腳亂的~~翻箱倒櫃的~~
從原本已經包好喬好整理好的行李中~~
找出那些要辦理退稅的商品~~~


這時的我~~火已經生起來了~~~



出境後~~
我們又開始排隊辦退稅~~
好家在的是~~
等了一下下就輪到我們了~~
只見機場人員看著我們的退稅單~~
開始考起我的英文單字程度~~
當他唸到某個商品時~~
我就趕快從手提行李內~~找出他要的商品~~
好不容易~~~
他總算在我們的退稅單上扣扣~~蓋了章~~~
我們到隔壁櫃台領了錢~~櫃台小姐也把退稅單收了回去~~
但那一張已在愛丁堡辦退稅的單子~~她卻沒收回去~~


原本以為一切都沒事了~~
所以我跟阿恰把握僅剩的時間~~
看能不能把手頭上一堆英磅花完~~~
但~~所剩時間實在是太少了~~
我們還是剩了一堆英磅回來~~~



坐上飛機後~~
我越想越不對~~~
啊那張已在愛丁堡辦退稅的單子~~英國人沒收回去~~
那他們怎麼會知道我的那一張退稅~~是OK的呢~~~
詢問了導遊~~

導遊說~~啊你那張單子要丟到櫃台附近的信箱啊~~~

這~~~我怎麼會知道啊~~~~????

這時的我~~~火已經噴出來~~~~~

為免我每講一次~~阿恰和小妹的頭髮就
被我燒一次~~
所以詳情及後續請見<效率那麼好??>



雖然心情很壞~~
但看到窗戶外可愛的雲~~
嘴角還是不經意的揚起了微笑~~~
我在心中默默跟英國說~~bye bye~~
下次如果再來英國~~我要在倫敦大玩特玩~~
然後在Harrods逛個3天3夜~~~









按照慣例~~
長途飛行是我補眠的大好時機~~
而阿恰呢~~
又開始看報紙,看雜誌,玩電動,看電影,喝飲料~~
比周董還忙~~~


(國泰飛機餐真的不錯吃耶~~~是雞肉什麼什麼鬼的~~)



(這一盤我全部吃光光哦~~~是蕃茄筆尖麵~~)



(早餐的粥也蠻有味道的~~香菇有滷過~~)





轉搭香港往高雄的班機上~~
我跟阿恰看到台灣報紙~~~~
才知道我跟阿恰不在台灣的這段時間~~
台灣南部發生了嚴重的88風災~~~


到達小港機場~~
看見依舊又可愛又圓圓的小妹來接我們~~~
哦對~~還有阿爸~~差點忘記他了~~~哈~~~
聽他們描述前幾天颱風的恐怖情形~~
我們也訴說著這10天英國行的點滴~~包括倫敦飯店失火烏龍記~~
真的覺得~~
大家平安~~是最幸福的一件事~~


英國蜜月行的結束~~
代表我跟阿恰就要重返到自己的崗位上~~
為自己以及對方的人生~~開始努力了~~
但要開始努力前~~~
先要把英國禮物分一分啊~~~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87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