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9.8.8(六)
地點:大英博物館
天氣:晴


跟著導遊的腳步~~
我們第一站來到了埃及館~~
首先看到的是大英博物館的"鎮館之寶"~~

"羅塞特石碑(Rosetta Stone)"~~

這塊石碑製作於西元前196年~~
石碑上有2種文字3種字體~~每段內容都一樣~~
最上面是古埃及的象形文字~
中間是古埃及的草書體象形文字~
下面則為希臘文字~~

而這塊石頭的最大貢獻在於~~
它讓近代的考古學家~~
解讀出古埃及象形文字的結構與意義~~

至於我看了半天~~
我只研究出~~
古埃及象形文字字體最大~~
希腦文字字體最小~~





埃及館分為1,2樓~~
位於1樓的文物~~大多是人像或雕刻~~


其中最有名的人像~~
莫過於拉美西斯二世(Ramses II)~~
他是第19代法老王~~
據說在當時平均壽命只有40歲的埃及~~
在位長達60年~~活到90幾歲的他~~簡直就是神~~
另~~據說他是個花美男~~~
哇~~~~原來是美男~~~~~~






還有其他大大小小高高矮矮胖胖瘦瘦不同的人像~~















除了半身的人像~~也有全身的人像~~











接著我們經過了古代近東館~~
看到了人面牛身像~~
據說是用來抵擋惡靈的宮殿守護神~~~








走進希臘羅馬館~~
整個空間突然變得十分明亮~~
且多了股浪漫的氣息~~~
其中最值得一看的~~~
就是於西元前432年完成~~
獻給雅典守護神--雅典娜--的帕德嫩神殿(Parthenon)雕刻~~







我不得不佩服那些前人古人~~
西元前432年的雕刻~~
居然可以做的那麼精細~那麼栩栩如生~~
衣服的皺褶也那麼逼真~~
但~~更讓我佩服的是~~~~
啊英國怎麼敢把人家這麼重要的東西帶回家~~???
我必須公平的說~~
阿恰~~你輸了~~你的臉皮超薄的耶~~


(每一幅雕刻都訴說著一段故事~~)



(真令人害羞的雕刻~~導導說要欣賞這副雕刻所呈現的力與美~~我想的是~~要打架前先穿衣服嘛~~哈~~)




涅內伊德(Nereids)碑像~~
約於西元前380年完成~~
中間那位就是海中女仙涅內伊德~~
在此又不得不佩服一下英國了~~~
啊怎麼連這麼大一座東西都搬得回來啊~~~
他們是開了幾台貨車~~哦不~~幾台馬車~~去載貨啊~~~~






1樓通往2樓的樓梯間~~
則展示著許多羅馬瓷磚~~








終於~~該來的還是來了~~
我們到達了2樓的埃及館~~~


(壁畫描繪出埃及人的生活~~)




只要踏進房間~~~
我們就會看到一堆木乃伊了~~~~
阿恰~~別怕~~我會保護你的~~~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87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