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9.8.8(六)
地點:倫敦塔-大英博物館
天氣:晴



在去大英博物館的路上~~
我們又看到了倫敦之眼~~
雖然倫敦之眼近在眼前~~
但我們卻無緣親自體驗一下這世界上最大的摩天輪~~





不久後~~
我們開進了一條巷子~~
導遊說~~大英博物館要到了哦~~
這讓我又有點錯愕了~~
因為感覺大英博物館應該位於~~非常寬敞及明亮的大馬路旁~~才對啊~~


(前方就是大英博物館了~~此時我補捉到一台英國的計程車~~~小小的車好可愛哦~~~)





雖然我不願相信這個小小巷子裡~~藏著大英博物館~~
但我確實看到扛棒了~~~






(外觀也沒有想像中氣派~~~原本以為會有個大廣場什麼的~~~我想我期望太高了~~~)





(外觀有希臘神殿的感覺~~~)









(從外觀實在無法判斷裡頭會有多大????)





(從大英博物館往外照~~~~為了證明他的確位於小巷子內~~~而且對面好像是一般住宅耶~~)





大英博物館~~
與法國羅浮宮,美國大都會博物館~~
列為世界三大博物館~~~


大英博物館的創立者~~
是一位叫Hans Sloane的醫師~~
他將自己所珍藏的8萬多件文物全數捐出~~
在1759年時~~
於現今大英博物館所在地對外開放參觀~~~
之後~~~
靠著其他收藏家捐出或贈送收藏品~~
以及~~~
英國這日不落國從世界各地"蒐集"來的文物~~
大英博物館的規模越來越大~~
大到 ~~~
大英博物館將收藏品分類為自然,美術等等~~
移往其他博物館~~
大到~~~
據說目前大英博物館公開展示的文物~~~
只不過是龐大收藏品的一部份~~~~~~~~


大英博物館目前分為10個分館~~
有埃及,希臘羅馬,西亞,東方等等等等~~
館藏量據說有1300萬件~~~
大部份館藏文物都是英國在18,19世紀~~
從戰爭中掠奪得來~~~
所以常有人說~~
去到大英博物館~~好像去了"贓物館"~~


近年來~~~
也有一些國家要求英國返還他們的文物~~
因為那些文物本來就是他們的~~~(聽起來沒有錯~)
英國的回應是~~那些文物在英國被保存的更好~~(聽起來也沒有錯~)
總之~~~那是大鯨魚們的事情~~
對於我們這些小蝦米遊客而言~~~
在一間博物館~~就可以看到各國的文物~~好像也不賴~~~
但~~
明明是"大英博物館"~~
裡頭應該展示更多有關英國的文物~~
或是"主打星"也應該是英國的文物~~
這樣感覺比較對吧~~~


當我們一溜煙的進入大英博物館後~~
我才驚覺~~大英博物館是免費參觀的~~
這點讓我頗驚訝的~~
不管是因為英國政府錢夠多~~
或是想讓更多人來參觀~~~~~~
不收費這個決定~~~實在是太貼心了~~~~


(進入大英博物館囉~~~)





進入大中庭後~~~
導遊馬上叫我們往上看~~
這才發現~~~
這裡沒有任何燈泡~~
而天花板是透明的~~
也就是說全部的光線~~都是來自於自然光~~
(是因為沒收費~~所以要省錢嗎????)


(還看得到藍天白雲呢~~~~)




這個大中庭是2000年才完工的~~
是由負責倫敦千禧橋的設計師所規劃~~
施工期間為了不破壞原本的古老建築~~還要增加收藏空間~~
因此花了許多心力~~



接下來的2個小時~~
我們要跟著導遊在大英博物館大爆走了~~
目標:用最短的時間參觀最多的文物~~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87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