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9.8.8(六)
地點:倫敦塔
天氣:晴


在排隊進去珠寶館時~~~
天空突然出現了好幾片黑雲~~
好險他們只是經過而已~~


(看看這排隊的人潮~~~好險移動速度非常的快~~)




在進入珠寶館前~~
導遊跟我們說裡面展示了王室的許多珠寶~~
比如非洲之星,帝國皇冠,金縷衣等等~~
非常值得一看~~一定要努力的看~~~
果真~~~
在珠寶館的這段時間裡~~
我的嘴巴沒有合起來過~~~
實在是大開眼界了~~~~~~


由於珠寶館裡不能照相~~
所以只好靠我的腦袋來回憶了~~


排隊進入珠寶館後~~
我看見的第一樣東西~~
就讓我知道裡面的珠寶有多貴重了~~
就是~~~門的厚度~~~~~~
有多厚呢~~~~
比我的床墊還要厚~~~~~~
而且看起來非常非常的堅固~~
我想如果那扇門倒下來~~壓到我~~
我應該馬上就被埋進地底了吧~~~
除此之外~~
也有許多保全員~~
他們會快速掃過每個遊客~~~
我懷疑他們長期下來~~
眼睛不會扭到嗎???????


首先~~
我們進入1個小房間~~
裡頭一直循環播放著伊莉莎白女王登基時的影片~~
我們順著路線規劃~~慢慢走~~
ㄟ~~
神奇的是~~我們走完~~
影片也剛好播到我們剛進來時看到的畫面~~
接著~~
我們又進入1個小房間~~
裡頭也在播放一段影片~~
介紹著王室皇冠,權杖,珠寶等等~~


出了小房間~~~
我們看到了許多展示玻璃櫃~~
其中最受人注目的~~~
就是伊莉莎白女王登基時所穿的"金縷衣"~~
據說這金縷衣全都是用金線縫製的~~
所以非常非常的重~~~~~
到底有沒有很重????我是看不出來啦~~
但非常非常的金光閃閃~~~我看得出來~~


看完了金縷衣~~
重頭戲來了~~~~~
就是著名的"非洲之星"與"帝國皇冠"~~
"非洲之星"是一把權杖~~上面鑲了全世界最大的鑽石~~有530克拉~~~
"帝國皇冠"則是一頂皇冠~~上面也鑲了317克拉的鑽石~~~
這2個極盡奢華的權力象徵~~
伊莉莎白女王皆有配戴過~~~~


"非洲之星"與"帝國皇冠"跟其它的權杖皇冠~~
同時被存放在一個長型玻璃櫃裡~~~
這個長型玻璃櫃的兩旁有二條輸送帶~~~
我們這些遊客呢~~~
就站上去輸送帶~~被迫移動~~~
不能在任何一個權杖皇冠前面多停留一秒~~
這樣的參觀方式~~實在是太妙了~~~
我想應該是因為這些權杖皇冠的價值實在太太太太太高了~~
所以不讓任何人有多接近的機會吧~~~


至於我賺100輩子都買不到的"非洲之星""帝國皇冠"
我只能說~~
實在是超大超閃超奢華的啦~~~~
這輩子得不到1克拉的鑽石~~~
但能夠看到530克拉的鑽石~~
我也算是相當幸運的了~~~


不過我很好奇的是~~
如果伊莉莎白女王~
同時把非洲之星,帝國皇冠,金縷衣等等都配戴起來~~
她還能走路嗎????
應該會瞬間矮個20公分~~或倒頭栽吧~~~


參觀完珠寶館~~走出戶外時~~
突然很不能適應外面的光線~~~
我想我的眼睛可能被那些珠寶~~閃的有點受傷了~~
下次去參觀珠寶館~~
要記得帶墨鏡去哦~~~~~~




(穿著古代守衛衣服的人~~~咦~~這位阿伯~~~跟我照相有那麼痛苦嗎???還皺眉呢~~~~)





(倫敦塔外圍~~~)





到此~~~
倫敦塔的行程結束了~~~
我們步行到附近的餐廳用中餐~~~



中餐餐廳是一間地窖餐廳~~
但偌大的空間~~
居然沒有任何的客人~~~
而雖然這餐是我們此行在英國的最後一餐了~~
但我不抱著任何期待~~



(沒味道的麵包~~~)




(沒感覺的沙拉~~~因為是一大桌一起share的~~所以我來不及拍到全貌~~)




(很像滷雞腿~~~~~雞肉蠻嫩的~~~味道也OK~~)



(沒什麼味道的配菜~~~)




在等待甜點的同時~~
我們在餐廳裡面胡亂照~~


(真的有地窖的fu~~)



(導遊說~~這是國王在坐的~~~我倒覺得比較像是巫師在坐的~~~)





等了好久好久~~~~
我們的甜點--蘋果派--一直還沒來~~
這讓大家有點小鼓躁~~~
因為我們下午只剩一個行程--大英博物館~~
然後就要去搭飛機了~~~
所以在這耗的越久~~在大英博物館裡的時間就越少~~



好不容易~~
蘋果終於長出來~也摘下來了~~~


(熱騰騰的蘋果派~~味道就那樣~~等那麼久有點不值得~~)




(餐廳門口~~~可能是因為在倫敦塔附近~~~所以餐廳內外有一堆盔甲+武器~~)




(餐廳對面停靠著許多帆船~~~好有渡假的感覺~~~)




接著~~~
我們要去大英博物館看木乃伊囉~~~~~
有點緊張加興奮耶~~~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87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