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9.8.8(六)
地點:千禧橋-倫敦塔
天氣:晴


第一眼看到倫敦塔時~~
我有點錯愕~~
因為跟我預想中的差很多~~
我原本以為它是個塔~~(看來我常常被名字給騙了~~)
但它長這樣~~~





更讓我錯愕的是~~
它被一群現代的建築物給包圍了~~
古代+現代的建築物同時佇立在你眼前~~
好強烈的衝突感~~






倫敦塔連接著"塔橋"~~
而我們小時候朗朗上口的"倫敦(大)橋垮下來...垮下來..."~~
其實指的就是"塔橋"~~
雖然"大"跟"塔"唱起來差不多~~~
但正確應該是要唱"倫敦(塔)橋垮下來...垮下來..."~~
而一直被我們唱衰的"倫敦大橋"~~就住在塔橋隔壁~~
"倫敦大橋"一定覺得自己很可憐~~
明明是個再平凡不過,很普通的橋~~為什麼那麼多人要詛咒他?????


(它才是一直被詛咒的對象~~~塔橋~~~據說有大型船隻入港時~~只要借助水的力量~~中間下方那橋面就會上揚了~~)




(背光背到快看不到塔橋囉~~~泰晤士河的水~~有點髒耶~~~)



(小夫妻與塔橋~~~~~)





在瘋狂的與塔橋合照後~~
我們準備要進入倫敦塔參觀~~~
但~~我的腳ㄚ子都還沒踏進去倫敦塔~~
導遊介紹給我們的第一個點~~
就讓我頭皮發毛~~
也預告了倫敦塔裡的悲慘+血腥故事~~~


(叛徒門~~以前的犯人被定罪後~~要經過這扇門~~然後關進監獄中~~~)





倫敦塔的大門口~~有安檢人員~~
你必須把包包打開給他檢查~~
這讓我有點難為情~~
因為安檢人員是男的~~~
因為我打開包包後~~有幾包蘋果麵包跟他say hello~~~呵~~~



倫敦塔~~~
是由威廉一世於1097年開始建造~~
剛開始~~
它是為了抵抗外敵侵略而存在~~
所以它堅固且防衛森嚴~
曾經~~
它也是王室居住地~
但之後~~
它卻成為王室鬥爭的地方~~
甚至是處決重要犯人的場所~~~


倫敦塔裡曾經發生的故事~~
包括了~~
為了爭奪王位~~叔叔殺了年幼的2個侄子~~
因為政治鬥爭~~只當了9天的16歲皇后被處決~~
因為誤信饞言~~連續殺了自己的2個老婆~~
等等等~~~
聽了這些故事後~~
真的覺得~~以前的人命真是卑賤~~
一條生命居然可以是別人手中的玩物~~
也因為倫敦塔見證了英國歷史上許多的血腥事件~~
所以倫敦塔一直給大眾很陰森的印象~~
我想~~~
倫敦塔裡的阿飄應該比遊客還多吧~~~


(倫敦塔原本是長這樣的~~)




(上圖紅色框框的城牆~~已經殘破不堪了~~另~~這張圖的重點是右手邊那2隻烏鴉~~)




正因為倫敦塔的阿飄太多了~~
所以人被嚇跑後~~
只留下13世紀就入住在此的烏鴉~~~~
而有個說法是~~
若是倫敦塔的烏鴉也跑了~~
那倫敦塔就會倒~~~
好家在的是~~~
我們來的這天~~還有幾隻烏鴉在旁邊閒逛~~
讓我們不致於被倫敦塔壓扁~~



(白塔~~裡頭展示著許多武器,盔甲等等~~)



(寶物館~~~裡頭展示著許多王室珠寶,加冕所配載的皇冠權杖等~~著名的非洲之星就在裡面~~)




(這裡是以前的斷頭台~~很多王公貴族就是在這裡被砍頭的~~周圍都是他們的名字~~)




而在斷頭台對面~~
卻有著非常美麗的景色~~












在進去參觀寶物館前~~
我跟小紅衛兵合照囉~~~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87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