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9.8.2(日)
行程:約克--英國國鐵--愛丁堡
天氣:晴


來英國前~~
就有聽說過Betty's的下午茶~~
有名又好吃~~
而雖然我們沒有時間可以坐下來~~好好品嚐道地的英式下午茶~~
但沒關係~~
我們可以外帶~~


(Betty's的外觀~~)


(櫥窗裡的點心~~看起來都好好吃~~但玻璃反光的好嚴重~~我已經盡力了~~)



我本來就對甜點沒有招架之力~~
進到店裡後~~
看到一堆草莓在對我招手~~
向我呼喊著"選我,選我"~~~~
我真的很想整家店給他包下來~~
但荷包裡的薄薄英磅告訴我不能這麼做~~
所以我只好挑了2個點心~~~
雖然只有2個點心~~但也花了我3.75英磅~~
合台幣約200元~~~







在約克停留的時間真的很短~~
才早上11點就要離開了~~
導遊帶著我們浩浩蕩蕩一群人~~
快步地往約克火車站前進~~
因為我們得去趕火車~~前往愛丁堡~~


(今天天氣真的很好耶~~)



(約克火車站到囉~~~)



走進約克火車站~~
我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哈利波特的王十字車站~~
(廢言~哈利波特在英國拍的咩~~)
而且比我想像中的大+寬敞~~


(車站外~~)



(天花板是透明的~~)


(火車顏色也太花俏了吧~~)


(月台間是用天橋連接的~~)





上了火車後~~
我們遇到一件很不開心的事情~~
有個咖啡色+胖胖魁魁的外國人坐了我們的位置~~
任憑導遊怎麼跟他講~~秀出我們的車票~~
他始終厚臉皮的繼續坐著~~
甚至導遊在跟他講話時~~
他還繼續看著他的雜誌~~~
完全不鳥導遊~~~~~~~~~~
隨著時間的經過~~
我們導遊的態度也越來越強硬~~
整個氣氛充滿了火藥味~~~
我也一度想像~~
那個外國人該不會惱羞成怒~~
然後掏出槍來吧~~


僵持了10幾分鐘後~~~~
導遊說要去找列車長來解決~~
(啊早該這樣做了吧~~~)
然後我跟阿恰就只能望著我們的午餐~~
無止境的~~~等~~~~等~~~~等~~~~~~
大概等了20分鐘應該有吧~~~
我也一度懷疑~~
導遊美其名是去找列車長~~
其實是怕那外國人揍他~~所以落跑了~~


突然間~~
那個厚臉皮外國人對我們說~~
"Do you want to sit???"
我對他點點頭~~~
然後~~
他~~~就~~~~

站起來走了~~~~
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我跟阿恰當場傻眼~~
啊不然剛剛是在演哪一齣劇啊???
啊不然剛剛是在堅持什麼???
實在是莫名其妙到了極點~~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件事情~~
我們台灣人還是很可愛的~~
至少當你告訴他們坐了你的位置時~~
他們會馬上把位置還給你~~
不像我們這次遇到的這個外國人~~
真是太沒羞恥心了~~~~



好不容易坐到我們的位置後~~
阿恰跑去找導遊~~
告訴他不用躲起來了~~問題解決了~~(呵~沒有啦~~)
而我~~
雖然心裡十分的不開心~~
但當我吃下第一口午餐時~~
我完全忘了剛才發什麼事了~~
因為~~好~~~好~~~吃~~~哦~~






就是這條牛肉捲~~
話說我跟阿恰在火車站要上火車前~~
瞄了一眼月台邊的小攤子~~
看到了這條牛肉捲~~就覺得很好吃的樣子~~
就在我們要上火車前幾分鐘~~
我冒著火車快開的風險~~
快狠準的給他買下去了~~~
一條也才1.85英磅~~約台幣100元~~
那牛肉好嫩~~醬汁好讚~~麵包好香~~
給他兩根大姆指~~~



吃完了主食~~
接著來吃Betty's的點心~~~






草莓好吃~~
但右手邊這個像蛋撻的點心~~
味道非常的微妙~~
你絕對想不到那散在上面黑黑的東西是什麼~~
肉桂粉???? 錯...
巧克力粉????  錯...

是胡椒粉..............

我只能說我搞不懂英國人在想什麼~~



吃著食物~~喝著飲料~~
欣賞著讓我驚呼連連的沿途風景~~



(這裡好像是Durham~~~)


(天氣好好哦~~不知能維持幾天???)



(這個地方是我的菜~~一堆磚紅色的小房子~~)



(好想跳下去照相哦~~~~)





經過了約2個半小時的車程~~
我們終於到了愛丁堡~~~~~
準備體驗蘇格蘭的文化囉~~~~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87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