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跟待了將近5年的單位say byebye了~~
原本想要優雅的,從容不迫的道別~~
但卻在一陣混亂+大包小包東西中..
像平日下班般離開了~~


回想起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
就是在這個單位...
雖然每到特定的幾個月~~
都處於狂加班的慘況~~
但~~
也許是剛踏入社會~~比較有工作熱忱~~
也許是同事們年紀相符,話題投機~~
所以就算上班很辛苦~~還是覺得蠻有趣的~~


留職停薪去唸研究所的這2年時間~~
由於割捨不掉那鮮明的甘苦工作記憶~~
還是偶爾會回去辦公室看大家...
但~~
那時的我已經感受到~~
熟悉的人,事,物已經慢慢在改變了~~


唸完研究所回去這個單位繼續上班時...
我發現我對於工作開始沒什麼動力了~~
甚至有點到厭煩的程度...
此時我接了主辦的位子~~
才逼迫我不得不積極點面對這份工作~~
雖然主辦才做了短短1年的時間~~
但~~
這讓我成長許多~~
因為有了很多第一次的經歷與體驗~~
我也感受到~~
原來在工作中被認同,被信任,被肯定~~
其實是種不錯的滋味~~


突如其來被分局長換去別的課室後~~
剛開始~~
我也花費了相當心力去學習新的工作~~
但~~
因為漸漸的看清了一些事實~~
內心裡對於這個單位,還有一些人~~
感到很失望,無法認可~~
"得過且過"的心態日益增大~~
不僅反應在工作上~~
甚至是待人接物上也受到影響了~~


看著這樣以"準時上下班"為人生目標的自己...
實在是覺得有點可悲~~
我不想繼續停滯不前~~
我需要做點什麼改變~~
我想要讓自己變得更好~~

所以...

雖然這個單位還是有好的地方~~
有美好的回憶~~有好朋友們~~
有真誠的問候~~與溫暖的關懷~~
雖然繼續留在這個單位~~
我不用從頭適應,重新學習,自己摸索~~

但...

既然機會自動送上門來了...
我想賭賭看~~
我也知道換到新單位~~
不見得會更好~~說不定會更壞~~
不過...
沒有嘗試過~~誰會知道結果呢???
而且~~
至少至少...新單位離我家很近~~
以後我再也不用因為擔心遲到...變身為女飆仔~~
我甚至可以回家煮個飯...再回去繼續上班~~
(飯能吃嗎???)


現在的我~~
只能帶著一顆更強壯的心去面對新單位~~
希望新單位能對我溫柔點...
不要把我嚇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87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