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0.9.25&26(六&日)
地點:米蘭 - 曼谷 - 桃園




每次出國要回台灣時~~
最擔心的一件事就是...行李有無超重~~??
前一晚在整理行李時~~
我們就有預感~~應該是會超重~~
因為光一瓶SMN的化妝水~~居然就有1公斤~~
來到機場~~
看著磅秤上的數字~~
一路直直的上升~~最後停在一個無法置信的數字~~
連地勤人員都忍不住對我們說"too heavy"時~~
我只能假裝聽不懂英文~~開始研究起機場的天花板~~
慶幸的是~~
那地勤人員真是佛心來著~~
也沒有多說什麼~~就放我們走了~~
真的實在是太感謝她了~~
至於那神秘的數字是多少....
小聲地說......我們超重了7公斤.......



行李關卡過關後~~
還有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辦退稅...
繼上次英國行那令人難忘且想揍人的經驗後~~
(詳情請見效率那麼好?? )
對於這次義大利行的退稅~~我有點擔心~~
而且~~
自己買的東西~~稅沒退到就算了~~
幫同學代買的東西~~若是沒有退到稅的話~~
我實在是無顏面對台灣的鄉親父老們啊~~
慶幸的是~~
我們很順利的完成了退稅~~
拿著白花花的歐元們~~
在機場進行最後的血拚~~



(這個機器很屌~~你把行李放上去後~~它會自動用那黃黃像塑膠帶的東西~~幫你把行李綑個好幾圈~~應該是防止碰撞之類的~~)






我們為了把所有歐元都梭了~~
且以防我家老媽老是坑我的戰利品去做公關~~
所以我們買了很多的巧克力~~
阿恰也難得的買東西了~~!!!!!
他挑了一罐他最愛的巧克力醬~~
結完帳~~~
店員就把我們買的東東裝在購物袋裡~~
我們也不疑有他的~~
就順手把購物袋裝進隨身行李裡~~
殊不知....
這卻是我們差點跟泰國海關吵架的導火線.......



米蘭機場其實不大~~
也沒有幾家商店~~
所以我們無聊發呆了好久~~
終於要登機了~~




(我們要坐的泰航~~哎~~我的腰開始痠了.....)





飛機準備起飛時~~
我們的個人螢幕出現了一段影片~~
原本以為只是模擬飛行或制式影片或宣傳影片等等~~
但....經過比對後發現.....
這些~~都是現場直播畫面~~~
從飛機在跑道上急速奔馳,到起飛,到穿破雲霄~~
感覺就像是用機長的眼睛在看世界似的~~
哇~~~
這實在是太神奇了~~




(飛機準備起飛時畫面~~)




(飛機升空後畫面~~~)





飛機起飛後~~
空姐們又開始進行餵食的動作~~
泰航的食物讓我沒什麼記憶點~~
(目前還是國泰領先....)
隨便吃了幾口飛機餐後~~
我就開始放空...準備蘊釀睡覺的fu...
但阿恰...
從他的個人視聽設備發現了新大陸~~
不僅兩隻小眼睛閃閃發光~~
連頭髮都開心的在跳舞了~~~












是的~~
他的新大陸就是超級瑪莉~~
就讓他盡情的玩吧~~
可憐他這次的義大利行~~都孤獨的自己一個人在那裡跳~~
現在總算找到他的同伴了~~



玩了一會兒超級瑪莉後~~
阿恰又突然失去活力~~
一直說他感冒了~~他失溫了~~
跟空姐要了2條毛毯+2粒枕頭後~~~
他把自己包的像木乃伊似的~~
很虛弱的睡覺去了~~
喂.....這位先生....
你的變化會不會太快又太大了啊~~
我實在不知道你在演哪齣戲耶~~???



到了泰國曼谷機場~~
我們準備再度通過安檢~~轉機~~
走過安檢門後~~
赫然看見海關在翻我們的隨身行李~~
隨後拿起阿恰在米蘭機場買的那瓶巧克力醬~~
我這才反應過來~~
對厚~~巧克力醬是液體~~
但是我們是離境後~~在機場裡買的耶~~
買了之後我們也不可能把它放進托運行李啊~~
而且在泰國只是過境而已~~又沒有要入境~~
於是我試圖跟泰國海關解釋....
"But we just bought at the Milan airport, we didn't have chance to put it in our baggage...."
"We are going to transfer to another plane, we won't enter Thailand...."
然後那個泰國海關說了一些話...
意思大概就是我們必須裝在密封的袋子裡~~
但是當時那位義大利店員~~
就只有幫我們裝在她給我們的購物袋裡~~
也沒有幫我們特別把巧克力醬密封起來~~
我又再度試圖跟她解釋....
"But the clerk didn't give us a closed bag, this is not our fault...."
後來她又講了一些話~~我又再解釋一遍~~


整個過程中~~
我彷彿是阿恰跟那海關的翻譯~~
因為大家知道的~~
阿恰太愛台灣了~~所以英文很破~~
本來他還病懨懨的~~
但當我解釋海關的話給他聽時~~
他整個人像被電到似的~~超生氣~~
畢竟那是他唯一選中,心愛的巧克力醬啊~~~
居然要被泰國人給沒收了~~
所以他一直很激動,連珠炮,講了好多中文~~
叫我翻譯給海關聽~~



不過到後來~~
那個海關表情越來越難看~~感覺快要發飆了~~
我一看瞄頭不對~~
腦海中快速浮現網路上一些對於泰國海關很黑的文章及新聞~~
哇咧~~
我可不想為了一瓶巧克力醬被泰國人捉去關耶~~
萬一阿恰還被捉去變性~~那就慘了~~
於是我就跟阿恰說~~算了算了~~只是一罐巧克力醬~~
此時~~
阿恰突然從海關手中搶過那巧克力醬~~
我心想~~
阿恰,雖然這很man,但你別做傻事啊~~
然後~~
只見阿恰從巧克力醬的盒子裡拿出一個巧克力醬造型的鑰匙圈~~
氣憤憤地說~~

"鑰匙圈總可以帶走吧~~"

嗯~~
可以可以~~
看來我家阿恰真的很喜歡這罐巧克力醬啊~~
連裡面有附贈鑰匙圈都知道~~應該是物色很久了~~
還是~~
阿恰是因為有送鑰匙圈才買了這罐巧克力醬~~



雖然知道我們自己也有疏忽的地方~~
但還是心情很不好~~
總覺得東西被A了~~
也完全不想逛泰國機場的商店~~
兩個人就坐在待機室~~
望著搶回來的巧克力醬鑰匙圈~~緬懷著巧克力醬本尊~~
然後一直說泰國的壞話~~




(這就是阿恰拚了老命搶救回來的巧克力醬鑰匙圈~~)






終於回到台灣~~
在通過溫度檢測的地方時~~
阿恰被叫了過去~~
我心想~~
不會吧...阿恰要被隔離了....
好險只是溫度高了點~~
再自己追蹤就好~~




就這樣~~
我們的義大利11天之旅~~正式結束~~
雖然一路上發生了好多好多事~~
但現在都成為一件件難忘的回憶~~



我覺得義大利應該算是"歐洲入門"的首選~~
因為每個城市及歷史~~大家幾乎都有些認識~~
不會有到了一個城市~~連名字都不知道的情況~~
再加上每個城市感覺都不太一樣~~
風貌的多樣化~~
不會讓你有~~怎麼都長一樣,或是看膩了的感覺~~
可以讓你確認你喜歡的城市風味~~
進而去選擇適合你深度旅遊的歐洲國家~~



以上~~
我只剩下戰利品篇了耶~~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87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