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0.9.24(五)
行程:維洛納-米蘭
天氣:晴



今早~~
當我在梳妝打扮時~~
阿恰又開始發揮起他東摸摸西按按的好奇心~~
赫然發現~~
原來我們床上的天花板有個天窗~~
只要按一下床邊的按鈕~~
它就會"~~叮~~"自動打開~~藍天就出現在你頭頂上~~
可惜昨晚沒有發現~~
不然躺在床上看星星~~感覺也挺不賴的~~~












除了天窗這個機關~~
後來從其他團員口中~~
得知他們房間有個更炫的東西~~
就是他們的浴室裡.....有口井....
沒錯~~就是大家看古裝劇會出現的那種井~~
哇~~~~這.......
如果是我住到那間房間的話~~
我應該會用桌子把浴室的門堵起來之類的吧~~
不然我怕會有東西從井裡爬出來~~
有點恐怖說~~



其實今天仔細參觀後~~
雖然我們的飯店位於田中央~~
但整體擺設佈置~~很有渡假的fu~~
餐廳跟Lobby由於有很多的透明玻璃~~
所以感覺很明亮,很開濶~~



(房間外面的走道~~)






(餐廳~~~今天的早餐種類還蠻多的~~而且有一堆水果~~)






(很有莊園餐廳的fu~~有人感覺在夢遊狀態....)





(Lobby~~)





(陽光從屋頂及玻璃窗灑下~~令人心情愉悅~~)





(Lobby隨處可見小花瓶小盆栽~~)






照完裡面~~換照外面~~
飯店四周圍有一堆的葡萄樹~~
依我的目測~~方圓500公尺內應該都沒有其他的建築物~~
我只能說~~空氣真是新鮮啊~~




(飯店外觀~~)






(飯店門口~~)





(餐廳外有個小花園~~)





(還有個小小游泳池~~)





(花園裡還放了個沙發~~???這算是一種裝置藝術嗎~~???)






正當大家都在花園東照照西照照時~~
我發現....阿恰很搶手....
很多團員都找阿恰幫他們拍合照~~
這.....
代表著阿恰的照相技術其實很不錯囉??
所以我應該要知足了??
我~~是很不想承認這一點啦~~
我想應該只是阿恰那誠懇的眼神感動了大家吧~~



花了有點長的時間~~
將近中午~~我們才到達米蘭~~
米蘭~~
是僅次於羅馬的第二大城~~
因為拿破崙下令發展毛織品與皮革產業~~
奠定了米蘭服飾業發達的基礎~~
現今不僅是高級時尚流行服飾的中心,也是經濟中心~~




(有軌電車~~走了那麼多義大利城市~~只有在米蘭看到????)





(地鐵站附近也有腳踏車供使用~~重點是...這些腳踏車都是捷安特的哦~~~為國爭光啦~~)






我們首先去參觀維托.艾曼紐二世拱廊~~
這座拱廊連接著米蘭大教堂廣場到史卡拉劇院~~
長達200公尺~~
於1865年開始動工~~花費了77年完成~~
當時是為了要慶祝新義大利王國統一而興建的~~
現在則變成了時尚拱廊~
裡面有許多知名的精品店,咖啡館,餐廳等等~~




(金光閃閃的外觀~~)





(看看那頂蓬~~是以玻璃和鐵建造的~~呈十字形狀~~)





(走在拱廊裡~~望著那頂蓬,兩旁巴洛克+文藝復興的建築~~感覺很有氣勢~~)






拱廊中央有個大天井~~
四個角分別有著象徵四大洲--歐洲,美洲,非洲,亞洲--的濕壁畫~~
























來到拱廊~~
除了要向上看~~因為有頂蓬~~
還要向兩旁看~~因為有精品店~~
別忘了也要向下看~~因為有一頭牛~~



(就是這頭牛~~請認明在麥當勞旁邊,重點部位被踩到凹進去的這頭~~)





(據說用右腳跟踩著牠的蛋蛋~~然後整個人轉三圈~~就會帶來好運~~)






嗯...
雖然去過的幾個歐洲國家~~
也都有這種傳說~~
例如~~
在布拉格的查理大橋~~
摸了聖約翰主教雕像下那個小人~~也會帶來好運~~
但....
此時我不經覺得義大利人有點怪怪的~~
摸茱麗葉的右胸會帶來好運~~
踩公牛的蛋蛋也會帶來好運~~
一定要是這麼敏感的部位嗎???




(今天適逢米蘭"愛情時尚週"~~所以拱廊內有一些活動~~)






(我們從拱廊出來了~~)






拱廊出口就是史卡拉劇院~~
史卡拉劇院旁有個史卡拉廣場~~
這裡有個雕像~~
最上面的是達文西~~下面四個是他的學生~~









緊接著~~
我們要去參觀米蘭大教堂~~
厚~~時間好趕哦~~~
都沒有辦法好好逛逛拱廊裡的精品店~~
就算買不起~~
也讓我進去聞個香嘛~~~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87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