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0.9.23(四)
行程:威尼斯
天氣:晴



一早走進餐廳~~
看著一天比一天..越來越簡單..的早餐~~
我突然很想吃蛋餅...




(我的主餐是柳澄汁一杯.....)






吃完早餐後~~
我跟阿恰開始四處晃晃~~
我只能說~~
想要補捉威尼斯小巷弄的美景~~
請早點起床~~
因為小巷弄在早晨時...更有味道~~
而且一堆人都還在床上昏迷~~
照片裡沒有路人甲乙丙丁...真是大快人心啊~~




<超強美景第三彈:迷宮式小橋巷弄>


































今早的行程是參觀道奇宮~~
道奇宮就在聖馬可大教堂的旁邊~~
於是我們又再度經過聖馬可廣場了~~




(這頭獅子的全身都沾滿了鴿子大便~~我覺得牠好像很想哭+無語問蒼天的感覺.....)





(廣場上擺放著很多木板+腳架(?)~~因為這裡地勢低~~只要漲潮就會淹水~~此時就可架起這些木板~~變成新的走道~~)





(道奇宮外觀~~)





(聖馬可小廣場有兩根石柱~~石柱上的雕像是威尼斯的守護神~~)




(道奇宮旁邊即是大運河~~)





(雖然昨天已經照了很多大運河~~但還是很想照...)





(遠方是聖喬治馬喬雷教堂~~)






(來個讓我戀戀不忘的全景吧~~~運河+道奇宮側面~~)





(道奇宮側面~~)





(準備要進入道奇宮~~)

道奇宮~~
建於9世紀~~
是威尼斯共和國歷代總督的市政廳兼住所~~
道奇宮的建築有個特色....頭重腳輕~~
因為它有著2層樓的迴廊~~


















道奇宮的內部是不能照相的~~
除了幾個地方~~
第一個就是黃金階梯~~
所謂的黃金階梯..不是階梯用黃金做的~~
而是階梯的天花板舖滿了金箔~~
走在這階梯上~~
我眼睛都快要睜不開了~~
此時我也深刻懂得阿恰這NN年來的痛苦了~~



(由下往上照~~)





(由上往下照~~這樣好像比較金.....)





(金箔金箔金箔~~天呀~~我看到好多錢貼在天花板上哦~~)





(黃金階梯出口~~)






第二個可以拍照的地方是"窗戶們"~~
而且只能往窗戶外的景色拍~~



















接下來就都不能拍照了~~
不過道奇宮特別的地方還蠻多的~~
包括.....

1.大會議室
裡面可容納約2000人~~而且收音效果超好的~~
除了有著76位總督的畫像外~~
還有一幅世界最大的油畫--"天堂"~~
據說這幅畫塞了800個人在裡面~~
(誰那麼無聊去數那個???)

2.參議院廳
裡面有一台時鐘~~是可以顯示"月份"的~~

3.法官審判廳
這裡有個密室~~密室有個密道~~可以通往兵器庫~~

4.兵器庫
這個兵器庫實在是超讚的~~
連我這個之前上軍訓課都在打瞌睡的人~~
居然也會覺得這些兵器好有趣哦~~~
它除了有著NN把的刀,矛,劍,盾等等等~~
還有著一把達文西設計的衝鋒槍~~
我想那時威尼斯共和國的國防實力...
應該跟現在的北韓之類的差不多吧~~




道奇宮旁邊就是監獄~~
這座監獄非常的牢固~~
據說從來沒有犯人逃獄成功~~
這裡是可以照相的~~
但感覺陰氣+怨氣有點重....所以就沒拍了...

道奇宮跟監獄中間靠著一座"嘆息橋"連接~~
據說犯人們在道奇宮的法官審判廳被判決後~~
就會走上這座橋~~
看著窗戶外的景色~~
心想這是最後一次看到如此美麗的風景了~~
於是就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不禁感嘆"歹路不可行"啊~~
這...就是嘆息橋的由來~~~



(嘆息橋上~~很多犯人就是在這窗戶前嘆息的....)





(看看這個窗戶有多麼的厚啊~~~~)





(由窗戶望出去就是大運河的美景~~~)






(這是嘆息橋的外觀~~但正整修中.....聽說已經修了很久了.....)







結束完道奇宮的行程~~
原本想要進去聖馬可大教堂參觀~~
但人好多哦~~
而且開始淹水了~~
笨蛋阿恰居然還說...
"剛剛好像看到有人在洗地板...."
洗你的頭啦~~
這是漲潮導致淹水了啦~~

























人們也開始走在架起的木板上~~
此時~~
我們聽到"噗通"..然後"碰"的聲音~~
原來是有位外國老伯伯在木板行走時~~
不小心摔下來了~~
除了整身衣服都濕掉外~~
頭還在流血耶~~~
看了覺得好恐怖...也好心疼~~
所以結論是~~~
木板應該要加大......









接下來~~
我們要去體驗威尼斯最著名,最傳統的貢多拉~~
搭著小船,配著船夫的歌聲~~
欣賞著威尼斯的美景~~
那個...鎖妮....
皮給我繃緊一點~~工作了啊~~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87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