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0.9.20(一)
行程:羅馬
天氣:晴



雖然今天依舊6點多就摸拎叩~~
每天睡不到7個小時讓我好累~~
但一走進飯店的餐廳~~
整個空間很明亮+食物選擇很多~~~
而且燈具好漂亮哦~~~(又來了~嘿嘿~~)



(是落地窗~~還有垂廉式的吊燈~~)




(我喜歡這個燈~~好像煙火灑下來的感覺哦~~)





(後方這棟就是我們的飯店~~)




(義大利的電話亭~~長的好奇怪~~)




今天早上要去萬神殿+梵諦岡美術館~~
連續兩天都羅馬,梵諦岡跑來跑去的~~
雖然離不遠~~但還是覺得有點被浪費時間了~~



(羅馬的歐兜拜真的好多哦~~而且擋風片是一定要的~~好想幫他們裝上粥會閩的擋泥板哦~~)




(又來到威尼斯廣場~~這兩個警察停在路邊不知在做啥??)




(羅馬的計程車好像都是白色的~~而且好小台哦~~)





快到萬神殿時~~
看到街道兩旁商店所販賣的服飾~~
我真是大開眼界了~~
因為我從來沒有在台灣看過這種商店~~
甚至在歐洲其它國家~~目前也沒看過~~
我不禁讚嘆~~
義大利不愧是時尚王國啊~~~
看看這些衣服們~~



(哇~~整排的櫥窗都是這種"教袍???")




(有各種顏色~~連圖案都可挑選呢~~~讚!!!!)




(還有各種"聖器???"~~~照糊的相片都是阿恰拍的啦~~)





萬神殿~~
是由羅馬首位皇帝奧古斯都的武將~~
於西元前25年建造~~
但之後發生火災~~
於西元120年後重建~~
厲害的地方在於~~
1.它很老了!!!
2.內部的大圓頂!!!
3.很多偉大阿飄的聚集處!!!




(萬神殿~~因為它很老了~~所以幾乎一年365天都在維修~~左邊修完換右邊~~右邊修完換左邊~~)




(門口那16根大柱子十分壯觀~~)





(又來一根埃及方尖碑~~)





(據說這些水都可以喝的~~)





(準備進入萬神殿~~~門非常非常非常的高~~~~)




(大圓頂~~~中間那個洞真的是個洞~~~所以晴天時~~請記得擦防曬~~雨天時~~請記得撐傘~~~)





(那四個小洞洞是萬神殿的排水系統~~不然下雨時~~裡面就淹水了~~謎:啊不是直接把大圓頂的洞封起來就好??)





(萬神殿是很多偉人的安息處~~比如這位是拉斐爾~~)





(據說拉斐爾躺在裡面~~~阿彌陀佛~~哦不~~阿們~~)





(懺悔戲碼一定要來一下~~這次懺悔內容是~~"我辜負了索妮~~照片拍的很爛"~~)





(萬神殿內部不大~~一下就參觀完了~~)






(走在路上~~突然有一群鴿子飛起來~~這畫面有一股祥和的fu~~跟教堂很搭~~)





(還有穿著白衣的修女們~~~)





接下來我們要驅車再次前往梵諦岡~~
2天之內造訪了3次梵諦岡~~
只能說我們真的是梵諦岡的好朋友啊~~




(再次遇到台伯河~~今天看起來比較漂亮~~)





(我總覺得這一定是個重要的建築~~但我現在還沒查出來~~)





(哈哈~~這個小朋友真可愛~~眼睛實在是大到不像話啊~~)






到達梵諦岡後~~
我們看到了綿延不絕的排隊人潮~~
不誇張~~絕對超過1公里~~
到底是在排什麼啊???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87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