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9.8.7(五)
地點:牛津
天氣:晴


雖然早上起床時~~
天氣陰陰的~~
但逐漸地~~我看到一道光~~
這道光~~很熟悉~~
但我已經好幾天沒有看到了~~
不是膀光~~~也不是兩光~~~~
是~~~~~陽~~~光~~~耶~~~~~~~


今天早上都在牛津渡過~~
牛津跟劍橋一樣~~
都是個大學城~~~~
牛津裡總共有40幾個學院~~
自13世紀起創立了第一個學院後~~
成就了許多政治家,學者,作家等等~~


雖然牛津跟劍橋一樣~~
都是個大學城~~
但兩個城市給我截然不同的感覺~~
劍橋給我的是一種寧靜+優雅感~~
漫步在劍橋~~會覺得自己回到學生時代~~
很想手上拿本書~~吟個詩之類的~~
而牛津則是給我一種商業+繁榮感~~
走在牛津~~看著滿街的商店~~
很想趕快掏出英鎊~~掃個貨之類的~~


來到牛津~~
最重要的當然還是要參觀各大著名學院~~
而且據說哈利波特的很多景都在這裡拍的~~
但因為牛津跟劍橋一樣~~
進去各個學院是要收費的~~
所以我們還是只能參觀學院的"外觀"而已~~


在導遊的帶領下~~
我們進入了George st.~~
我馬上就被這一條還蠻有fu的街道吸引住了~~


(好多路人哦~~~路人全散退~~~)



(在英國街道中~~難得出現有各種顏色的房子~~)




(好啦~~我知道我又在進行~~同一個景照N次~~~這種事了~~~)



(那換個景好了~~~英國的ㄅㄨㄣˋ色掐~~~跟台灣的一樣啦~~只是沒有唱給愛麗絲~~)





首先~~
我們看到的是榭爾德尼劇院~~
據說這裡可是見證牛津學生成長的地方~~
因為新生訓練在這~~畢業典禮也在這~~


(外圍的那些人頭~~好像有13個~~都是羅馬帝國的國王~~)



(郵筒崁在牆壁裡耶~~~是以防郵筒被偷走嗎????呵~~~)





(牛津跟劍橋一樣~~都有一個嘆息橋耶~~看來不管是哪裡的學生都一樣~~~呵~~)





(另一面的榭爾德尼劇院~~看看那藍天白雲~~~感覺好像假的哦~~)





接著~~
我們來到了波德里安圖書館~~
這個圖書館除了年紀很大外~~
裡頭的藏書量也是全英國最多的~~


(大門上有許多學院的徽章~~~)



(進入圖書館囉~~~噓~~要小聲哦~~如果想大聲說話~~記得要先說"We come from China"~~嘿嘿~~)




出了波德里安圖書館後~~
我們來到了拉德克里夫廣場~~
這個廣場中央有個圓形建築物--拉德克里夫之家~~
目前作為波德里安圖書館的閱覽室使用~~












而就在拉德克里夫廣場附近~~
有一些知名的學院全聚集在這~~


(這是聖瑪利教堂~~年紀也很大了~~~13世紀就出生了~~左手邊那巨大建築是萬靈學院~~)



(這個景很有fu~~而且還有那假到不行的藍天白雲~~)



(萬靈學院~~有著金光閃閃的大門~~~我記得導遊說胡志強是讀這間的~~~)



(偷窺萬靈學院內部~~~~有哈利波特場景的fu~~~)





繼續往前走~~~
我們來到了科佛德市場~~~
哇~~~市場耶~~~我想逛~~~~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87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