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9.8.4(二)
行程:契斯特-亞芳河畔史特拉福
天氣:陰雨



從契斯特到亞芳河畔史特拉福~~
有一段距離~~
於是我就在車上小睡一下~~
睡醒後~~
發現我們被困在高速公路上~~
好像是因為前方有車禍~~
導致高速公路大塞車~~~~
啊今天是怎麼了????
不論到哪裡都在塞車........


也因為這樣~~
我們到達亞芳河畔史特拉福時~~已經快5點了~~
所以部分行程得留到明天才能跑了~~~



亞芳河畔史特拉福~~因為是莎士比亞的故鄉而有名~~
所以來到這個地方~~
任何景點都跟莎士比亞有關係~~
除了他以前住過的家,他老婆的家,他媽媽的家,他女兒的家,他孫女的家,
他上過的學校,其至是他安息的教堂.........
好險他舅公的家~嬸婆的家~或是他鄰居的家沒有列入景點~~
不然史福拉福裡的每戶人家我們都得參觀了~~~


這個情況讓我想到了奧地利~
任何商品都可以跟莫扎特扯上關係~~
這也再度印證了~~
再怎麼小的小村莊~~只要出了一個名人~~
靠著觀光~~
就不愁吃不愁穿了~~~~



我們首先參觀的是他老婆的家~~
安哈薩威的出生地~~






這個小屋子感覺好像從童話世界跑出來似的~~
讓我想到七個小矮人的家之類的~~
真是可愛極了~~
害我忍不住多照了好幾張照片~~
















(好心的老外幫我們照的~~但照相技術很不優....)


(有一隻奇怪的小矮人從草叢裡冒出來~~~)





房屋內的擺設~還保留著19世紀末的模樣~~
每個房間都小小的~~
家具也都小小的~~~
真懷疑這麼小的空間~~怎麼足夠高大的阿豆仔居住呢???



話說這個村莊並不大~~
所以參觀完莎士比亞老婆的出生地後~~
我們就跟隨著導遊~~徒步去參觀其他景點~~



聖靈教堂~~見證了莎士比亞人生的開始與結束~~
莎士比亞在這個教堂受洗~也在這裡長眠~~


(教堂內~~據說莎士比亞就長眠在那扇門裡面~~進去要收費的~~好像1英磅吧~~)


(臭阿恰有沒有認真在懺悔啊???)




(亞芳河畔~~)




(霍爾園~~~莎士比亞女兒的家~~)



(莎士比亞唸過的學校~~~啊就只是一棟普通的建築物而已咩~~)



(我記得導遊說這是一間養老院耶~~~~)



(這裡也好多都鐸式的建築耶~~~但這種建築看久了~~會有點頭暈~~~因為太多線條了~~~)




(據說照片最右邊~~插旗子的那棟建築~~是哈佛大學創辦人的家.....)



(美麗的小圓環~~)




今天的晚餐餐廳還蠻有氣氛的~~
害我開始期待起它的食物~~~















(沙拉~~~嗯~~~還不錯啦~~~起士粉有加分~~~)



(是義大利麵~~~請問我的主食可以換成一大盤義大麵嗎???)



(牛肉~~這條牛應該是在侏羅紀時代就出生了吧~~肉好老好硬哦~~)




但左手邊那圓圓的~中間有個洞的東西~~
我覺得蠻好吃的耶~~
這個就是"約克布丁"~~
但他其實不是布丁~~他算是麵包吧~~
吃起來的口感很像法式可頌~~
酥酥脆脆的~~
搭配著肉汁~~
我個人覺得還不錯~~
但阿恰這個挑嘴的男人就覺得還好~~~


(甜點~~溫溫的蘋果派~~)





這一頓~~
燈光美~氣氛佳~~
食物也可以接受啦~~
算是目前我們所吃過的英式三道餐中~~
比較有讓口腔得到滿足的~~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87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