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8.7.14&15(一&二)
行程:布拉格-法蘭克福-香港-台灣


今早的布拉格~~還是灰濛濛的~
而礙於我們的飯店離舊城區還是有些距離~
於是我跟小妹只能在飯店附近晃晃~~
等待10點集合~出發去機場~~

(希爾頓飯店的外觀十分現代化~~)


(從我們的飯店也可以看到城堡區呢~~那尖尖的建築就是聖維塔大教堂~)



帶著依依不捨,還沒玩夠,不敢相信的心情~~
我們真的要回台灣了~~~~

(布拉格機場~~"Praha"就是捷克文的"布拉格"~跟英文的"Prague"差一點點~~)


(布拉格機場也是個大機場哦~~)



候機時~~
小妹突然攤在椅子上~~說她頭很暈~~不舒服~
(離開布拉格讓小妹這麼的難過啊~~~~)
於是我就自己跑去小血拚~~
順便跟一隻很可愛的熊熊合照~~~




經過約1個小時的航程~~
我們又再度來到了法蘭克福機場~~~
上次因為轉機時間太過匆促~所以都沒有好好逛過這個機場~~
法蘭克福機場也是超大的~~
從我們下機的gate到另一個gate~還要坐電車接駁呢~~




而由於我們還有約2小時才要登機~~
於是我們就開始逛商店了~~
但法蘭克福機場的商店都是精品店居多~~~
勤儉持家的我實在是買不起~~
所以我們又在超市裡買起好吃的小熊軟糖~~

(那後面藍色的螢幕會show出近幾個小時的航班要在哪個gate登機~)


(老媽在超市裡淪陷了~~)



在要檢查護照,準備出境時~~
雖然隊伍大排長龍的~~但卻只有4個海關~~
而明明還有許多窗口~~沒有海關坐臺~~
但始終不見有其它的海關來幫忙~~~
(要是在日本~早就增加好幾個窗口了~~)
於是隊伍越排越長~
而親愛的德國海關們還是慢慢地做,聊天聊得好開心~~
在經歷了一些時間後~~
總算有2個海關來幫忙了~~~
其中一個還蠻帥的~~但總感覺他好像睡午覺睡到一半被挖來的~~
在離登機時間只剩10分鐘時~~我們終於順利的出境了~~
這段小插曲~~~
又讓我對歐洲國家做事的緩慢速度留下了壞印象~~
但~~不得不說的是~~~德國男生真的普遍都蠻帥的~~呵~~~
(不要怪我沒圖沒真相~有了上次的經驗~~我怕照了後~~他會很兇的跟我說~"NO PICTURE"~)


好不容易坐上飛機~~
但又出現飛機遲遲不起飛的情況~~~
心想~~"不會吧~難道又發生跟去程一樣~機械可能故障~的情況?"~
結果這時機長廣播了~~
原來是要等一些轉機的旅客啦~~~
厚~~~~怎麼這趟旅程的飛機老是在給我搞飛機啊~~

而原本以為法蘭克福到香港的這段飛行時間~
又會很難熬~~
但可能是因為是晚上6點的飛機~~
所以吃完餐點後~~睡一覺~~就到香港了說~~
而且回程時是順風~~只花了10個小時初左右~~
只不過這趟旅程亂流還蠻多的~~~有點晃~~~


吃了噁心的飛機餐+有點暈機的母女三人~
到了香港~~
想說來吃點熱騰騰,比較正常的食物~~
於是我們在機場一家名叫"皇府"的小吃店點了餐~~
分別是鮮蝦雲吞麵(40港幣)+牛肉粥(38港幣)~
此時小姐問我要不要加油條~~
我就說~"好"~反正免錢的就加啊~~~
結果我拿到收據~~~加油條~~要15港幣~~
以那天的匯率算~~要台幣65元耶~~~
真是的~~我被香港人坑了~~~

(牛肉粥~~好吃哦~~味道都有出來~~而我喜歡吃不出米粒的粥~~)



由於這一餐我是用刷卡的~~
那時港幣兌台幣的匯率約為4點5~
所以原本以為這一餐要約台幣420元~~
沒想到等到信用卡帳單來時~~
匯率已經不到4了~~所以我只付了約台幣350元~~
算是彌補油條的錢吧~~~~呵~~~


吃飽後~再次坐上了飛機~準備飛回高雄~
但沒想到要降落前~~飛機高度又開始爬升~
原來是因為天氣不好~閃電又打雷~
所以我們在台灣上空盤旋了約半小時~
終於回到高雄了~~~~~
我只能說~~這趟旅程真諸機不順啊~~~


而高雄那熟悉的天氣,熟悉的環境~~
真的讓我覺得~~~~
"厚~我玩得不夠久啦~~~~~~~"
應該玩到~~回來高雄時有感動的感覺~~
這才代表真的玩得很過癮~~~


而原本以為我們也沒買什麼東西~
回家整理後才發現~~
其實我們也蠻會買的嘛~~~~~~
至於到底買了些什麼~~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87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