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8.7.13(日)
地點:布拉格(捷克)
行程:舊城區


今晚的晚餐是在一間地窖餐廳享用烤鴨餐~~
表姐和PUMA仔也加入我們一起用餐~

(餐廳門口~)


(餐廳內部~~)


(牆壁上有許多里里扣扣~~)


(台灣人和法國人在布拉格享用著捷克烤鴨餐哦~~~)


(前菜沙拉~看起來就不好吃~~)


(主餐烤鴨~~那鴨肉烤得嫩嫩的~配上捷克人最愛的酸菜+發糕~~還不錯吃~~但份量大了點~~)



而因為表姐跟PUMA仔是臨時加入我們的晚餐~
所以要額外跟他們收費~~
愛付錢的老媽當然是跳出來幫她心愛的姪女買單囉~~
結果~~
2人份的烤鴨餐~~~~
居然要35歐元~~~~折合台幣將近1500元~~
哦~~
我能想像老媽強忍著淚水,臉上擠出一絲苦笑~
用她發抖的手指~~從她的霹靂包中~~掙扎的掏出35歐元的樣子~~
這~~真的好貴哦~~~~~~


用完晚餐後~~
老媽坐著遊覽車先回飯店休息了~~
而我們姐妹倆~則脫隊~
跟著表姐跟PUMA仔再觀賞一次布拉格的夜景~~

首先~因為老媽給表姐辦太多台灣貨過來了~~
所以我們先跟表姐回她們的飯店放東西~~
順便休息一下~~加個衣服~~把濕襪子吹乾~~

(哈~~帶著大包小包台灣貨的法國人背影~~那PUMA仔還背著什麼"公教福利"的袋子耶~~好好玩~~)


一路上~我們跟著PUMA仔走~~
只能說~~PUMA仔不愧是開飛機的~~方向感超好的說~~

再度回到舊城區時~~
天已經快暗了~~
但舊城區的商店還在繼續營業呢~~
跟其它的歐洲國家不太一樣~~~
我和小妹不死心的~~抓緊機會~~看看還有什麼可以買的~~
也因此花了一些時間~~
等到來到查理大橋後~~天全暗了~~雨也停了~~
我們又再次見識到布拉格的美麗夜景~~

而以往我們都開強力閃光~~試圖把夜景照起來~~
但反而照不出那種美感~~~
這時聰明的表姐教我們~~
要拍夜景時~不要開閃光~~~手也不要抖~~~美麗夜景就拍得出來了~~
果然~~~~

(姐妹在查理大橋上~~後面是城堡區~~~)


(古老建築在伏爾他瓦河的倒影~~~美~~~)


(與舊城橋塔再度的合照吧~~~)



在表姐和PUMA仔的護送下~~
拖著兩隻快廢掉的腳~~
我們在晚上11點多回到了飯店~~~
跟表姐和PUMA仔say 了 bye bye~
約定了8月底與表姐的台灣相會~~
約定了我結婚時PUMA仔要回來給我請~~
明早~~我們就要從布拉格飛回台灣了~~~
也就是~~我們的歐洲行即將要結束了~~~



捷克~~一直是我一個很憧憬的國家~~
或許有人會覺得很奇怪~~
一般來講~大家應該對什麼法國,英國等等的國家比較有興趣~
但~~說實在的~~問我到底為什麼喜歡捷克~~
我也說不上來~~
也許是因那曾經是共產國家的神秘~~
也許是那歷史歲月遺留下來的痕跡~~
也許是每個小鎮散發出的童話味道~~
也許是他們不反抗,接受宿命的民族個性~
而一進入捷克的國土時~~
它的每一個角落都深深的觸動著我~

每一個區域~每一條街道~每一條巷弄~~
帶給你的是寧靜的,與世無爭,很平和的感覺~~
但當你走進一看~~
會發現它的牆壁是斑駁的,是經過歷史洗禮的,是有很多故事的~
並不是像你眼中所看到的那麼簡單~~

雖然在捷克~~有著許多遺憾~~很多地方也都還沒去~
但~
站在城堡橋廊~觀賞著有如童話世界般的庫倫洛夫~
從山下看到赫魯波卡小鎮沿著山坡搭建的紅紅屋頂~
赫魯波卡城堡純白的如一塊巨大的白色巧克力~
出乎意料的百威小鎮超大廣場~~
卡羅維瓦里的美麗飯店以及阿湯哥的一日服務生~~
笑到肚皮快破掉的黑光劇~~
初到布拉格的震撼美麗夜景~~~
城堡區舊皇宮的超大天花板以及黃金小巷的迷你可愛屋子~
聖維塔大教堂的莊嚴華麗以及辛酸的故事~~
與表姐PUMA仔在查理大橋的相遇~~
下大雨的舊城區以及令人有點傻眼的天文鐘~~~
這一切的回憶~~~~
都還是很值得我細細去品味的~~~~~

真的~真的~好希望能再去一次捷克~~
把我所有的遺憾全都彌補回來~~~
也再一次的體會~
帶著濃厚共產色彩,許多城鎮都好像被冰凍好幾個世紀~
讓旅人忍不著停下每個腳步~~
雖然內斂但又勇敢突破現狀,醉人又浪漫的捷克~~~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87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