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8.7.13(日)
地點:布拉格(捷克)
行程:城堡區黃金小巷


黃金小巷~~也是城堡區的一個重要景點~
話說在十八世紀~
那時的國王為了提煉長生不老之藥~
於是在黃金小巷中建造鍊金窯~也聚集了許多鍊金士~
但自十九世紀起~
陸陸續續住進了一些名人~~
包括捷克很有名的一位作家-卡夫卡~
而黃金小巷裡的房子~~~
現在全都變成了商家~~
每一間都小小矮矮的~~很有特色~~
好像走進七個小矮人的家~~~~~~
於是~~我和小妹~~
幾乎每間店都進去逛~每間屋子都有照~~~
但小巷不愧是小巷~~
人擠人的~~巷子又很窄~~
很難照出小屋子的全貌~~
也很難補捉到沒有路人的時候~~~


(要進去黃金小巷前~~還要門票哦~~~)


(一排的小屋子~~每間屋子顏色都不一樣~長得也都不一樣哦~)


(從另一個方向照~~)


(這棟水藍色的房子~就是卡夫卡曾經住過的地方~一看到門前居然沒人~~我跟小妹趕快衝過去照相~)



接下來~~
就是我和小妹輪流與每間小屋子合照的照片了~~
雖說每間商店我都有進去逛一下~~
但在賣什麼的~~~我幾乎都忘了~~~
不過蠻多間都是在賣很藝術的裝飾品之類的~

(12號與13號~~這兩棟比較沒什麼特色~~12號是大名鼎鼎的菠丹妮~)


(14號~)


(15號~~~我和小妹在這裡敗了許多戰利品~~因為這裡的商品實在是太可愛了~~)


(15號內部~~那磁鐵我就買了3個了~~)


(16號~~賣木製玩具的~~也是很可愛~~)


(17號~~好像都是賣些垂吊的裝飾品吧~~)


(18號~)


(19號~外頭還有個小小花園哦~好像也是賣些裝飾品的~)


(20號~有賣鍚製的布拉格小士兵~)


(21號~賣手繪的商品~如衣服等~)


(22號~就是卡夫卡的家啦~是個書店~但主要還是在賣卡夫卡的書~)


(證明姐妹倆有一起來過卡夫卡的家~)


(23號~也是入口處~所以好多人~)


(哈~飛天小豬~是家餐廳的招牌~)


(24號~)


(25號~)


(26號~好像在賣石頭水晶之類的~)


(27號~賣煙斗的~?)


(黃金小巷真的好小又好窄~~但人超多~~)



照完相後~~
我和小妹大部分的時間都在15號小屋裡噴錢~
以致於沒有時間到12號菠丹妮再度噴錢~~
這~~算是遺憾~?還是慶幸呢~?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87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