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研究所此分類的最後一篇文章了吧~
因為我今天拿到了畢業證書~~~


(裝畢業證書的夾子,還蠻有質感的~)



(上面是中文版,下面是英文版,還是彩色的哦~)



還記得當初莫名奇妙的考上研究所~唸了幾個禮拜後~~
高考也放榜了~居然奇蹟式的也讓我考上了~~
而由於研究所其實並不在我的人生規劃中~~
於是很阿莎力的~辦了休學~去工作~~
不過~有時得知那無緣研究所的一些消息~
心裡還是會覺得有點可惜~也會出現想回去唸的衝動~~
但回去唸研究所~我的年資,考績等等就中斷了~~
於是就在這樣的猶豫不決下~~~
最後還是決定留職停薪去唸書~


回顧這兩年的研究所求學過程~(事實上應該算1年10個月啦~)
剛開始真的還蠻痛苦的~~
一個人租屋在陌生的台北~~
經濟學也不是我認識的經濟學了~什麼都要扯到微積分~
每天吃著差不多的食物,窩在小不隆咚的房間裡~
每次最期待的事~~就是回高雄~~~
好在~~頭痛的科目越來越少了~~但取而代之的是寫論文~~
其實~當初一直覺得~自己怎麼可能寫出來一篇論文~還通過口試~?
但實際上~~寫論文沒有那麼的難~~口試也沒那麼恐怖~~
而且我也完成了~~拿到畢業證書了~~


而研究所這兩年~~
讓我獲得最多的~~
其實並不是學問的取得~~
而是心態的改變及視野的開闊~~
去了台北~~我更珍惜家人所為我做的一切~~
去了政大~~我才知道~原來我們的夢想都太小了~原來人可以過得那麼充實~~
所以這兩年~~雖然常常覺得很辛苦~
但還是覺得值得~且至少是完成了人生的另一個階段了~~
而且藉著這個機會~將繁忙的工作丟掉,沈澱自己,養精蓄銳,再重回到工作崗位~~
我相信對自己也是很好的~~~


之後~去台北,去政大的機會應該很少吧~
所以~今天踏出政大的門口時~~~
我在心裡跟政大說了一聲~~
"政大,bye bye,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87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